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湖南:深入宁乡指导数据质量核查及产排污系数核算

发布日期:2019-04-19打印字号:【

  近日,湖南省普查办工作组赴长沙宁乡市普查办进行基层数据质量核查及产排污系数核算指导,并认真听取基层人员意见。

  长沙市、宁乡市两级普查办分别向省普查办工作组汇报了本级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困惑。省普查办工作组分别就报表导出审核、宏观比对、中观校核、微观细核及产排污量试算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并将宁乡市作为产排污核算试点城市,探讨可操作、可推行的全省数据审核、产排污系数核算方法。

  长沙市、宁乡市普查办相关负责人及市县级第三方机构同志与省普查办工作组就普查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讨论结束后,省普查办肯定了宁乡市污染源普查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构建省、市、县三级联动体系;二是解决基层面对的填报及整改问题,加强培训,梳理问题、解决问题、上报问题;三是加强对第三方机构的日常监管;四是坚定信心,冲刺三个月,交出完美的答卷。

  湖南省普查办工作组在长沙市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核查、指导与调研,这种对工作务实、求真、严谨、细致的精神,激励着长沙市普查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湖南污染源普查”公众号

0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