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上海:将数据质量作为工作重点

发布日期:2019-04-19打印字号:【

  日前,上海市普查办召开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就各区普查数据上报进度和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研究部署了下阶段普查工作。

  上海市普查办相关负责人指出,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近两年,现已进入关键阶段,要将工作重点放在数据质量上。为此,他提出三方面要求:

  首先,要主动暴露问题,积极整改。对数据的基本逻辑性问题要加强审核,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整批不通过的情况要加快整改,市普查办要积极与国家普查办沟通,实事求是,主动解决问题。

  其次,要讲究方法,提高数据审核效率。在审核过程中,要重视审核方法、审核流程,充分利用市普查办编制的补充审核工具,采用互审、集中审核等形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后期要对数据的合理性进行审核,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会审。

  最后,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工作。市普查办联络人要做好对口区的联络工作,指出各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各区完成数据整改工作。各区普查办常务副主任要承担起协调组织的工作,充分发挥第三方力量,按时完成数据整改,达到国家污染源普查的工作要求。

  来源:中国环境报

0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