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湖南:召开普查入户调查阶段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7打印字号:【

  12月12日下午,湖南省普查办组织召开了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阶段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对当前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掌握,并对下一步的省级质量核查、数据审核分析工作进行研讨。省农业农村厅普查相关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各市州普查办主任及业务骨干、省普查办全体工作人员、省级质量控制第三方机构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会。

 

  会上,14个市州普查办、省农环站分别就入户调查阶段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随后省普查办督查组、技术组分别对《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阶段质量核查方案(讨论稿)》、《湖南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数据集中审核方案》进行了解读,参会人员开展了研究和讨论。

  省普查办负责人钟进对入户调查数据采集阶段以来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对于省级质量核查工作的重点,她指出,一是重点核查有代表性的区县以及重点排污单位;二是重点核查已关闭的企业,排除漏查;三是重点核查入户调查表格纸质表与电子表是否一致,评估档案管理。

  针对当前的工作状况和下阶段工作任务,钟进对四个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做好核查和整改,分别做好县级自查、市级核查、省级核查,对于核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二是做好查漏补缺,做好数据比对分析核实。在宏观上,做好各部门间数据的比对,确保完整性和整体性,在微观上,核实表格之间的指标,注重逻辑性;三是做好对第三方机构的管理及评价,要出台各级考核制度,对第三方开展量化、细化的考核评估;四是做好档案管理等阶段性扫尾工作。要在各级档案部门的指导下,规范普查档案,确保工作有始有终。

  来源:“湖南污染源普查”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