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大传播”走进西华师大 四川“二污普”高校首秀

2018-12-14|来源:普查办

  日前,四川省环境科普大“讲”赛(简称“大讲赛)之“环保大传播”走进高校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首站落地西华师范大学。据悉,大讲赛是四川省三大顶级环境宣教科普品牌活动之一,今年迎来了第二届。 活动由四川省人大城环资委、四川省科协直接指导,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四川新闻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主讲人卢永洪大谈“环保大传播”

  在讲座中,自诩为“绿途行者”的主讲人卢永洪从“理念、方法、工具”三个方面展开辨析。他介绍了“大环保、大环境”概念,更以“专业的事儿让专业人士去做”为引,提出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两大序列:一是“对标作战”;一是老百姓满意与否。说起环保大传播,他指出,科技人员是主力,大学生是先锋,中小学生是尖兵,家长和社区是“撬”点。同学们可以将知识与实践有效结合,影响更多的人正确、理智地参与环保行动。就大讲赛而言,结合三分钟视频大“讲”环保,大学生应当从社区服务、生态扶贫与环境保护、环保最时尚等方面入手,从我做起,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要有创意,在获取准确科学信息的情况下综合分析问题,找准目标,学会团队合作,有执行力地完成任务。他认为,加强环保知识普及,应该充分发挥学校、社区和科技人员、大学生、中小学生的作用,进一步加大环保科技知识、理念的传播力度,共同维护绿水青山。

南充市环保局普查办公室张宏主任正在分享“二污普”

  张宏为同学们分享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要点,还带来了自己总结出来的“七字诀”。他认为:“老百姓满不满意是衡量政府工作的标准。要去伪存真,以科学理论为前提,以科学数据为支撑,以生活中的环保问题为切入点,减少错误信息的传播,使大家认清环保问题的严重性。”

  据悉,“环保大传播”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将在四川省内8所高校逐渐展开。卢永洪指出,在这家省内唯一拥有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的大学举办活动,旨在让多学科、多领域师生加入到环保知识传播中来,期待西华师大成为环境科普知识传播人才培养的‘孵化’基地。身兼四川省普查宣传调研工作的卢永洪还介绍到,张宏是将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宣传推进高校的第一人。

四川省环境科普大“讲”赛之“环保大传播”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在西华师范大学率先落地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