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污染源普查的“网红小咖”

发布日期:2018-12-11打印字号:【

  

时间:11月16日12时地点:龙湾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公室

  12:00整。温州市龙湾区100多名普查员的PDA,都准时接到了来自“二污普调查群”的视频电话。和往常一样,龙湾区污染源普查技术负责人涂月明,又利用午休时间组织起普查员的视频直播了。

  与网络上漂亮的网红大咖不同,涂月明只是一名普通的“理工男”,直播的内容也不是唱歌跳舞,而是关于污染源普查中遇到的具体技术问题。目前,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普查员每天都碰到各种各样的填报难题。如果没有及时解决,就容易造成系统性填报偏差。

  宣讲技术文件、演示软件方法、讨论共性问题、给出统一意见。一个小时的视频直播时间转瞬即逝,但带着疑问而来的普查员们却总是能满载而归——当天的技术问题,当天得到解决,他们的心里踏实多了。

  “他们经常开玩笑的叫我‘网红小咖’”,涂月明笑着说,与传统的现场相比,网络直播不仅打破了空间限制、降低了培训成本,而且还能让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有了高效互动,培训效果也是“杠杠的”!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普查办 作者:王颖盈、应孔洲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