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陕西:召开入户调查数据质量评估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16打印字号:【

  为提高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数据质量审核的规范性和科学性,确保上报数据的完整性、逻辑性、准确性和合理性。近日,陕西省普查办召开入户调查数据质量评估技术研讨会,邀请省污染源普查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及省重点行业的12名专家,专题研究讨论入户调查数据质量审核的具体措施和实施方法。

  会上,陕西省普查办专职副主任、省环科院副院长邓宴郦简要介绍省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后,与会专家围绕相关行业企业填报的普查数据审核与评估,同省普查办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探讨和交流,从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产品产量与原辅材料消耗比例等方面,提出了实际管用、操作性强的判别原则、审核方法。通过研讨,把握了要点、抓住了关键、明确了方法,对做好入户调查数据质量的审核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最后,陕西省普查办常务副主任、省环保厅副巡视员陈新建围绕加强入户调查质量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严控普查数据质量的重要性。陕西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前期准备、清查建库、普查试点任务已圆满完成,为全面实施入户调查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已进入全面实施入户调查的攻坚阶段,涉及范围广、技术环节多、工作要求高。国家制发的普查报表60多张,涵盖1796项指标,入户调查数据既是污染源普查成果的重要体现,又是加强环境管理精准施策的重要依据。普查办要按照《陕西省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数据质控方案》要求,综合运用“六级审核”、集中会审、软件审核等质控措施,把好数据质量关。二是切实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技术指导作用。在入户调查、数据汇总与审核、成果开发与应用等阶段,要继续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技术咨询、指导作用,解决普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要加强组织协调。按照国家普查办的部署要求,11月底前要完成入户调查数据采集与审核,时间紧、任务重。省普查办要加强组织协调,继续实行日调度日通报制度,强化调度与督办,确保按时保质的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来源:陕西环保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