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深圳:大力开展普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7打印字号:【

  广东省深圳市普查办日前会同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普查办在全市同时开展一次大型的污染源普查宣传月、宣传周及宣传日活动,向全社会宣传污染源普查知识。

  深圳市各区普查办积极响应市普查办号召,分别联合各街道办相继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在辖区内主要商业中心地段、公园、工业园和街道社区等市民活跃区域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宣传高潮。

  在宝安区壹方城,深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启动暨宣传咨询日公益活动盛大开幕。记者来到了宝安区壹方城的活动现场,亲身体验活动氛围。在活动现场,市普查办精心准备了各种绿色环保主题节目、污染源普查知识展板、普查咨询区以及“有奖知识问答”“二维码扫码关注”“普查员用品展示”“普查宣传资料、小礼品发放”等活动。

  活动通过这些趣味模式,将普查知识和绿色环保宣讲相结合,将污染源普查的重大意义传播到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中去,让广大市民充分了解污染源普查的重要性及相关内容。

  同日,龙华区在观湖世纪广场组织举办了龙华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动员大会暨普查宣传日活动,活动以“普查污染源,共建绿家园”为主题,开展龙华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动员、第三方普查机构授牌、普查员宣誓、污染源普查启动仪式、污染源普查知识宣传、普查知识有奖答题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8月25日~31日是深圳市污染源普查的宣传周,9月则是宣传月。据介绍,在宣传月、宣传周期间,深圳市、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机构将会通过报刊报道、电视专栏、电台广告、公交车身、车站广告、地铁广告、户外广告、群发污普短信、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挂图、工业区内挂横幅、楼宇间电子屏显示污普标语、主要商业广场大型 LED 屏播放污普视频等进行集中宣传,加大宣传的力度及密度。

  来源:中国环境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