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内蒙古:开展普查指导员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18-09-27打印字号:【

  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分4期在锡林浩特市举办普查技术培训班,对全区750余名普查指导员进行集中培训,以推进全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培训班上,邀请的国家普查办专家及内蒙古污普办技术组、自治区农业厅环保站相关人员围绕污染源普查报表制度总体框架、入户调查方法、工业源普查技术规定和报表制度、生活源普查技术规定和报表制度、集中式普查技术规定和报表制度、移动源普查技术规定和报表制度、农业源普查技术规定和报表制度、全面入户普查数据处理流程、普查数据质量控制方案等重点内容进行系统、全面的解读,为下一步开展全面入户调查工作奠定基础。

  培训班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站在全局的高度,全面理解污染源普查的重要意义,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加强协调配合,扎扎实实开展好内蒙古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要珍惜学习机会,取长补短,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形成业务精、作风硬、组织协调能力强的普查指导员队伍,为下一步污染源普查工作打下基础,确保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可靠。

  培训学习期间,授课专家、老师就污染源普查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特殊情况的应对等进行了答疑解惑。

  来源:中国环境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