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天津:完成七万五千家企业单位清查

发布日期:2018-07-26打印字号:【

  当前,天津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正处在清查建库阶段,在此阶段全市将通过开展污染源普查实地清查、排查抽测、信息采集及质量核查工作,建立全市污染源基本单位名录库,摸清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掌握全市污染源的数量、结构和分布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7.5万家企业、单位的清查工作。

  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的统一部署,天津市于2016年年底启动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前期准备工作。今年1月,天津市、区两级污染源普查机构已组建完成,共落实普查工作人员225人,选聘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2078名。市、区两级普查机构针对普查工作方法、清查技术解读等共开展培训55期,培训3655人次。为全面摸清全市各类污染源底数,天津市普查机构自主开发了清查excel模板,建立了普查数据质量溯源和责任追究制度,把质量控制贯穿于普查工作全过程。

  在清查建库阶段,天津市自主开展了清查试点,为做好全市清查工作积累经验。全市首个全要素清查试点西青区精武镇全要素清查工作目前已经结束,全面完成现场入户工作,基本建立精武镇污染源名录库,包括409家工业企业、1家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厂、19台生活源锅炉、4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

  来源:中国环境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