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贵州:普查用上了大数据技术

发布日期:2018-07-26打印字号:【

  污染源普查如何实现高效精确?“贵州特色”大数据管理系统获得好评。

  据了解,贵州省严格按照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充分运用贵州大数据前沿技术,在国家普查办相关技术规定的基础上建设了具有“贵州特色”的普查系统。系统包含了贵州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管理系统工作管理平台、运营管理平台、大数据平台、综合展示平台和移动终端数据的采集APP。

  在污染源普查工作中,鉴于国家和贵州省的大量原始数据高达600万余条,运用该大数据系统精确完成了数据比对,智能筛除大部分无效及不完整数据,并完成重复数据的智能合并。

  这项技术为各地区普查办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使得繁重的清查任务高效完成,减化了基层普查人员的工作流程,提高了上级部门审核的效率,切实缓解了“人员少、任务多、工作重”的状况,也提高了专家对数据质量的审核效率,以“数据实时审、错误及时改”的方式确保了清查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同时,贵州省普查办运用大数据系统,在清查阶段对各市(州)、县(市、区)工作完成情况做到了实时精确的统计,并按照工作进度排名情况进行日通报,清查阶段共发送调度通报短信达10万余条。

  来源:中国环境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