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哈密市伊州区环境监测站

2019-10-08

2019-10-08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哈密市伊州区于2009年6月建立环境监测站,2010年9月正式挂牌运行,伊州区环境监测站为国家环境监测网的三级站,是伊州区环境保护局全额拨款的直属事业单位。

  全站共有编制9名,其中在编人员8人,研究生4人,本科1人,大专3人。工程师5人,助理工程师及一般技术人员3人。

  伊州区环境监测站主要承担哈密市伊州区行政管辖范围内大气环境质量及环境噪声监测工作。哈密市伊州区环境监测站建站初期,伊州区辖区范围内只有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1个,且不具备细颗粒物(PM2.5)指标监测能力,具有明显的局限性,无法准确地反映出城市大气环境的污染现状。随着伊州区城区的不断扩建,仅一个城市空气监测自动站已无法满足对整个哈密市辖区内环境空气质量的评价。为满足环境管理的需要,伊州区于2013年至2016年期间陆续新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2个,并对老旧监测仪器进行了更新。

  哈密市伊州区目前拥有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共3个,分别为国控城市空气站哈密地区监测站站点、哈密师范学校站站点和国控区域空气站哈密光伏基地站站点。空气站监测项目有PM10(可吸入颗粒物)、PM2.5(细颗粒物)、SO2(二氧化硫)、NO2(二氧化氮)、CO(一氧化碳)、O3(臭氧)、气象五参数、能见度等。

  联系人:李晓芳、吴佳

  电话:0902-2265746、18097569771、15909029881

  详细地址:哈密市伊州区翰林路13号

国控城市空气站点-哈密师范学校站点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