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

2019-01-25

2019-01-25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该中心是从事环境监测的公益性科学技术单位,主要承担上海市行政管辖范围的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测工作,包括水环境质量、大气环境质量、生态环境质量、生物、土壤和沉积物、污染源废水和废气、机动车排放污染物、油气回收等,为本市环境管理和决策提供技术监督、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是全市环境监测系统的网络中心、技术中心、信息中心和培训中心。2014年6月,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增挂上海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牌子,主要承担本市和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技术服务、预测预报预警系统建设运行、预测预报数据分析研究等职责。

  环境科普监测展厅展示内容包括监测中心35年历程,监测领域介绍,建站初期使用的监测仪器,中心获得的荣誉等。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则展示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系统。

  联系人:李嵘

  联系电话:021-64393639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

环境科普监测展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