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鹤壁市监测监控中心

2019-09-27

2019-09-2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5月,鹤壁环境监测监控中心被市环保局命名为市级环境教育基地。不仅承担着全市的环境监测、监控职能,同时也成为市民了解环境状况,学生学习环保知识,公众参与环保工作的窗口。

  按照项目化管理的规定,为使教育基地的运作规范化、制度化,我们制定有《鹤壁市环境保护系统志愿者服务情况记录》、《鹤壁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环境教育基地运行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的具体管理制度,为基地能够更好地开展服务市民、服务广大学生的活动提供制度保障制度。

  一方面是我中心多媒体功能厅配备了环境知识教育专题片,可以进行环境知识普及性教育。向大家介绍国际国内一些主要环境问题、动植物的生存环境、水污染的形成和污水处理过程、空气污染的形成和如何减少空气污染、生活垃圾的分类及垃圾回收利用、噪声与辐射的危害等知识。通过视频播放向大家展示国内外环境保护工作的历程等,让大家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及大家共同参与环保的重要性,激发大家参与环境保护的兴趣和积极性。

  第二方面主要是通过媒体进行环境质量状况公报、月报、日报。使大家了解我市的环境质量状况,进一步扩大公众环境知情权。

  第三方面是我中心大、中、小型分析化验室共占有面积3600余平方米,拥有11套空气自动监测系统,气相色谱仪、ICP金属分析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光度计、离子色谱仪等各类环境监测仪器设备195台(套),监测因子达149项。通过参观,可以让大家了解环境监测工作全过程,以及我中心具备的环境监测、监控能力,具有法律效力的环境监测资质及出据环境监测数据的科学性、准确性、有效性。

  第四方面是经过30余年的发展壮大,我中心已形成了一支拥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名、7名环保高级工程师、20名环保工程师、3名“111”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的环境监测队伍,有条件利用资源优势,同大中专院校进行实验室合作,开展环境课题研究,为环保志愿者从事环保志愿活动和大中专学生学习实践提供平台。

  联系人:张红朝

  联系电话:0392-3295223

  详细地址:鹤壁市淇滨区兴鹤大街295号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