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黑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2019-09-18

2019-09-18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对本市大气、水体、土壤、噪声、放射性等各种环境要素的质量状况进行经常性监测、分析、对本市各有关单位排放污染物状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性监测,建立和健全污染源档案;参加制定本市环境监测计划,完成主管部门为进行环境管理所需要的各项监测任务;负责本市环境质量评价,编写全市环境质量报告书;负责指导各县(市)区的环境监测工作;负责本市污染事件调查和环境污染纠纷的技术仲裁。

  联系人:贲 伟

  联系电话:0456-7773852

  详细地址:黑河市龙江路69号

4月21日,黑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教育局开展 “解密黑河蓝”主题环保开放日活动,来自黑河小学小学生、黑河香港艾乐国际幼儿园儿童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空气质量监测站及黑河市生态环境局实验室,观看废纸再造纸、酚酞显色实验、天平称重等实验演示,并观看《黑龙江中央站黑嘴松鸡自然保护区》宣传片。

2018年6月3日,开展了主题为“解密黑河蓝”的环保开放日活动。来自黑河市直中小学60名优秀学生组成的小记者团、老师和家长共同走进黑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亲身体验日常生活中的水质、空气、噪声的数据是如何测得,感受和了解颗粒物监测、酚酞显色、淀粉溶液遇碘变蓝、废纸再造纸、噪声测试等5项环境监测,激发了爱护环境的热情。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