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栏>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一图一故事

一图一故事丨被吸走的“纸飞机”

发布日期:2020-11-23文章来源:

被吸走的“纸飞机”

时间:2020年9月9日

地点:山西省运城市荣兴印刷包装有限公司

  白露时节,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城西工业园内有4名同志远道而来,用步步脚印、串串数据对企业开展监督帮扶。

  在一家印刷包装厂,几百平方米的大厂房里机器轰隆隆作响。4名同志按照分工迅速开展工作,核查数据、报告台账样样不能少,检查犄角旮旯处处不能落。

  来自江西省鹰潭市余江生态环境局的李龙元是一名有着20多年从业经验的“老环保”,哪怕是企业的小小疏漏也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他一个健步爬上高台,伸手测试印刷工艺集气设施集气罩进风口风速。“老板,这个进风口风太小,起不到处理废气的作用呀!”

  “这个风速已经很大了。”企业负责人辩解道。

  李龙元让工作人员把设备风力再开大,风呼呼地响了起来。他随手捡起地上一只用旧报纸叠的纸飞机,放在进风口,将手一松,只听哧的一声,纸飞机被吸了进去,不一会儿又从出风口掉了出来。“看,这才叫风速大!”

  看着眼前的事实,企业负责人面红耳赤。接着,李龙元拿出仪器再次测试确认,用数据让企业负责人明白了开启集气设施治理的重要性。

  监督帮扶不光是客观犀利地指出问题,直击要害地追查措施,更多的是对企业细致入微又专业的指导。而这其中,满满的是生态环保人对美丽中国建设必胜的决心。

  供稿:第五轮夏季臭氧监督帮扶运城1组 杨寓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