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栏>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一图一故事

一图一故事丨细致严谨的核安全监督女将

发布日期:2020-06-01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31日

地点:北京市某核设施厂房

  在某核设施装置旁,正在监督检查的郭文慧和王一川手捧着笔记本认真做着记录。她们分别来自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和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两位女同志组成了检查小组,承担着核设施现场的辐射防护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从现场核查开始,细致严谨是她们心中坚守的工作准绳。

  “自查报告反映的情况与实际相符吗?请你们提供补充材料。”郭文慧对被检单位提供的自查报告提出合理质疑,要求查阅补充材料进行交叉复核。

  “按最新的清单建立文件发布和分发系统是质量保证法规的规定。”一旁的王一川耐心地对被检单位工作人员解释道。

  这边才忙完,两人又立即赶去核实某附属设施的投运情况。

  监督现场就是核安全铁军的战场,她们时刻保持严谨的工作方法和耐心细致的工作习惯,将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内化为核安全监督女将的特质,在辛劳的现场监督一线撑起了“半边天”。

  供稿: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韩政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