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盘锦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宣传教育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

2021-02-08

2021-02-08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累计发布工作简报6期。
  2.建立市政府为主导的微信联络群,广泛动员各管理部门结合盘锦实际和《实施方案》推进工作。
  3.建立工作简报常态化机制。
  4.市长高位推动,召开全市动员推进大会。
  5.分管市长多次带队调研,到社区、企业宣传“无废城市”建设指导思想、建设意义和推广价值。
  6.举办“无废城市”建设、垃圾分类、绿色回收、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等宣传活动,居民百姓、学生均参与其中。
  7.起草盘锦市“无废城市”建设宣传方案,做好持续推动和宣传引导工作。
  8.通过媒体采访、电视及网络报道和盘锦日报、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途径进行宣传报道。
  9.以“无废城市 节能减排”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共发宣传册100余本,张贴宣传海报数十份,以LED宣传屏幕的方式,广泛开展并宣传“无废城市”和“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向广大群众讲解推动“无废”生活及生产方式,普及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
  10.分管市长带队推进盘锦市固废综合处理园区推进情况,并强调要从根本上解决我市生活垃圾消纳处置难题,避免出现“垃圾围城”现象。要高度重视“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早日投产使用。
  11.盘锦市政协委员调研组一行调研“无废城市”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无废城市”理念及建设情况,并到典型企业现场调研,指导“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12.盘锦市政协委员调研组一行调研“无废城市”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无废城市”理念及建设情况,并到典型企业现场调研,指导“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13.盘锦市政协组织召开助推“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对口协商会议。
  14.盘锦市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以“无废城市创建”为主题,在新区内开展倡议宣传活动。走访了新区企业,发放海报和宣传册,倡导他们使用可循环利用物品,避免对商品的过度包装,最大限度减少废物产生,做好垃圾分类收集与投放;进入学校开展系列讲座,呼吁中小学生争当“无废城市创建”的践行者,并向家人、邻居宣传创建无废城市的理念和目标。
  15.组织开展“无废城市”专题讲座活动。讲座围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背景和意义,《盘锦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及《双台子区生态环境局“无废机关”细胞单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无废机关”新模式。
  16.围绕“无废城市、我们是行动者”主题,盘锦市兴隆台区扶起救助协会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到橡胶基地参观轮胎翻新生产线,科普垃圾分类的科学原理和环保知识点,提高环保意识。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