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徐州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宣传教育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

2021-02-08

2021-02-08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累计发布工作简报25期。
  2.网站新媒体等宣传条目累计约25700条。
  3.面向全市160万名中小学生重点宣传,在各个学校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无废知识讲座、无废知识竞赛、无废有奖竞答等活动,发放“小手拉大手,共创共建‘无废城市’——致学生、家长倡议书”30万份。
  4.打造“无废文化硬件载体”校园“无废书屋”32个,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广“无废书屋”,使每一所学校“无废文化”理念更加深化。
  5.创建“无废学校”104个,“无废文化”示范学校4个。“无废文化”中小学教育培训基地累计参观3万人次,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学校85个。
  6.开展无废细胞创建工作,印发“无废商超”、“无废医院”、“无废工地”、“无废公园”等各项创建标准,现已创成美丽乡村665个、无废机关103个、无废公园32个、无废学校104个、无废酒店19个、无废医院63个、无废工地43个、无废农贸市场31个、无废景点61个、无废商超32个、无废社区40个、无废家庭318个。
  7.创新运用互联网手段,从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1月2日,共进行了十佳美丽乡村、十佳无废工地、十佳无废学校、十佳无废商超、十佳无废医院、十佳无废农贸市场、十佳无废社区(小区)、十佳无废家庭、十佳无废公园、十佳无废景点共计10项投票,历时154天,参选单位479家,活动总访问量7195858人次,总投票数2246931票。
  8.开展“无废细胞”创建、垃圾分类、环保纪念日“无废”宣传、文艺演出、节能宣传周、社区宣传、学校宣传等各类主题宣传活动927场,参与人数452553人。
  9.举办“无废细胞”创建、垃圾分类、“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方案解读、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各项培训113场,参训人数41402人。
  10.制作倡议书、宣传牌、宣传条幅、宣传海报、展板、宣传手册、手提袋、垃圾桶等各类宣传材料1546500件。
  11.开展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徐州共开放垃圾处理设施4座,其中生活垃圾处理设施3座,分别为徐州协鑫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邳州)有限公司、光大能源(沛县)有限公司;危险废物处理设施一座,为徐州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累计开展线下开放活动489场,参与人数11295人,同时开展网络直播云开放,线上参与人数3万余人。
  12.《新华社智库观察》刊发《徐州试点探路“固废”全流程管控的经验与启示》,吴政隆省长、赵世勇副省长分别签批。
  13.《经济日报》发表题为“江苏徐州以创新理念推进‘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垃圾山’里掘‘金矿’”的文章。
  14.《中国环境报》《新华日报》等省级以上主流媒体推出《徐州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徐州给工业烟气戴“口罩”》《沛县:垃圾分好类,“五废”变“无废”》《上亿畜禽,这样实现“零排放”》等多篇稿件。
  15.市各媒体开设“创建无废城市  共享美丽徐州”专题专栏,统一宣传“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16.云龙区制作《云龙区垃圾分类倡议书》宣传音频,在各居民小区出入口滚动播放。
  17.举办以“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专场文艺演出、“生活垃圾分类社区行”专项巡演活动等,通过歌舞、相声、小品、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向公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18.制作“无废城市”建设公益宣传片,在徐州新闻、徐州夜新闻中播出,在新闻频道滚动播出。
  19.充分利用各地、各部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进行网络宣传。
  20.在人群密集的商业中心,如云龙万达、金鹰人民广场购物中心、宏图三胞、颐和汇邻湾等,利用大型电子显示屏进行“无废文化”宣传。
  21.在“无废机关”创建活动中,在全市范围张贴“无废创建,机关先行”标语和“无废机关”宣传海报,发布“无废机关”倡议书并举行签名活动。
  22.在“无废小区”创建活动中,就“无废小区”创建召开专题会议,并公布40个“无废小区”创建试点名单。累计发放“无废小区”倡议书2万份,在全市小区广泛张贴“无废城市”宣传海报3万张,营造全民共建“无废城市”的浓厚氛围。
  23.各级媒体共计刊载各类文章1733篇。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