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徐州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宣传教育情况(截至2020年8月31日)

2020-09-23

2020-09-23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累计发布工作简报22期。
  2.网站新媒体等宣传条目累计约21700条。
  3.制作无废城市48秒宣传动画,并在无线徐州APP和徐州夜新闻中播出。
  4.开展“无废文化”进校园活动。印发“无废学校”创建标准;发放“小手拉大手,共创共建‘无废城市’——致学生、家长倡议书”30万份;确定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学校85个,“无废文化”示范学校4个;“无废文化”中小学教育培训基地累计参观3万人次;打造校园“无废书屋”30余个。
  5.开展“无废医院”创建活动,印发“无废医院”创建标准和实施方案。
  6.开展“无废机关”创建活动。印发“无废机关”创建标准和考核方案;在全市范围张贴“无废创建,机关先行”标语和“无废机关”宣传海报。
  7.开展“无废小区”创建活动。印发“无废小区”创建标准和考核方案,就“无废小区”创建召开专题会议,并公布40个“无废小区”创建试点名单。累计发放“无废小区”倡议书2万份,营造全民共建“无废城市”的浓厚氛围。
  8.开展“无废商超”创建活动,印发“无废商超”创建标准和实施方案。
  9.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已建成共“美丽宜居乡村”467个,切实提高公众获得感、满意度。
  10.《经济日报》发表题为“江苏徐州以创新理念推进‘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垃圾山’里掘‘金矿’”的文章,展现徐州“无废城市”建设特色亮点。
  11.新华社记者专程采访徐州“无废城市”建设,实地考察徐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徐工再制造等项目。
  12.制作“无废城市”建设公益宣传片,在徐州新闻、徐州夜新闻中播出,在新闻频道滚动播出。
  13.创新利用互联网手段,对已开展无废机关、社区、学校、商超、乡村等创建工作,开展市“十佳”系列网络评选活动。在首发的十佳“美丽乡村”评选活动中,累计访问人次突破100万。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