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包头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宣传教育情况(截至2020年8月31日)

2020-09-23

2020-09-23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累计发布工作简报14期。
  2.印发《包头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方案》将无废城市建设宣传列为宣传重点,细化目标、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同时市无废办下发了《包头无废城市建设宣传工作方案》,进一步把责任目标和考核办法落实到各旗县区和委办局。
  3.包头市组织召开2次新闻发布会,系统全面向全市人民解读包头市创建无废城市的重大意义和具体实施方案及工程进展情况,并对记者提问进行解答,有力提高了全市人民对创建无废城市的关注和支持。
  4.先后在包头日报、包头晚报、包头电台、电视台刊发相关稿件90余篇。组织新闻媒体开展11次集中采访活动。
  5.利用新媒体广泛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宣传,包头生态环境微信平台、包头生态环境局网站、包头政府网、包头文明、学习强国等相继刊发稿件,包头生态环境微信平台和同时各旗县区融媒体开始专栏。
  6.大力开展无废宣传六进活动,先后在企业、社区、学校、商场等开展社会宣传活动,让无废理念根植基层。充分利用条幅、大屏幕、宣传栏、海报、短视频、短片开展全方位宣传。目前已制作海报1000份、制作H5无废城市建设短视频7个。同时在乌兰、锦林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讲座。
  7.在6.5环境日当天,以“用心用情靓鹿城,无废在路上”为主题,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创新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受众人数达到556万人次。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