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案例参考︱美国首座城市零废计划 - 波士顿零废在行动 (上)

2019-08-06

2019-08-06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篇一导读

  2019年6月,波士顿推出了美国第一个城市尺度的零废计划,计划在2035年之前将其目前的总回收率从25%提高到80%——到2050年以后更高。基于这项零废规划,波士顿政府日前公布了一份意见征求书和两份招标书,旨在面向公众征集减少厨余垃圾和庭院垃圾的金点子,同时吸引企业参与道路边有机物、纺织品回收项目。

  波士顿的首个零废计划彰显雄心

  简介

  波士顿发布了一份意见征求书(RFI),征集公众对一项大规模计划的想法,以减少每年处理的54700吨厨余垃圾和庭院垃圾。这项计划可能包括增加堆肥、水槽垃圾处理和其他相关技术的使用。

  与此同时,波士顿发布了一份招标书,该招标书是一份有关道路边有机物收集的合作协议,合同期最长为三年。这将会是一项由市政部门支持的、向居民提供的收费服务。

  该城市还发布了一份针对道路边纺织品回收的招标书。这项服务将是免费的,市政部门将参与一定的营收分成,合同期最长为三年。波士顿估计居民每年要处理13.3万吨纺织品。

  详情

  根据一项新的“零废”计划,波士顿正在努力在2035年之前将其目前的总回收率从25%提高到80%——到2050年以后更高。

  根据初步的估计,实施这项计划的费用为每年5800万美元,与此同时通过废弃物减量节省的费用预计为4000万美元。与Covanta和Wheelabrator最新商定的处置合同表明,未来,废弃物处置的成本还将会继续上升。

  有机物占波士顿生活垃圾的29%,是该计划的重点。尽管马萨诸塞州禁止任何机器每周处理一吨以上的有机物,但波士顿自己的努力却微乎其微。该市每年收集11000吨的庭院垃圾,并在市政场地进行堆肥,但是在“奥斯卡计划”下所设置的厨余垃圾丢弃箱每年只产生40吨垃圾。推广这项计划也可以扩大当地对垃圾处理基础设施的需求。

  虽然过去这些年经常有人提起道路边有机物的收集——最近一次是在2018年6月的一次市议会听证会上——波士顿的政府官员坚持认为道路边有机物收集的成本太高。但是,通过道路边有机物收集招标书,可以发现波士顿可能会对这项收费服务提供补贴,但目前政府尚未做出任何承诺。

  相反,波士顿政府似乎希望当地的垃圾收集公司能够提供大量优惠——包括向这些公司在波士顿的现有客户提供优惠。

  波士顿附近的剑桥市现在提供全市范围内的道路有机物收集,尽管它使用Waste Management的核心预处理设施——将废弃物与污水共同处理——已经引起了环保组织的抗议。波士顿政府的“零废”计划认识到了这一批评,表示将优先考虑“将可降解废弃物与污泥分开处理”。路边有机物收集招标书显示,波士顿政府似乎更倾向于堆肥处理,但是招标书对各类处理路径保持开放态度,并且不排除废水处理设施。

  特别是,意见征求书面向公众公开征求“可以鼓励或激励市民安装、采纳或增加垃圾处理器以处理有机厨余垃圾“的方式。波士顿过去曾试推广过水槽内厨余垃圾处理设备,与此同时,费城和洛杉矶等其他城市仍对推广这项技术保持着兴趣。

  虽然大规模推广有机物处理计划所带来的物流成本和潜在的政治风险仍然是复杂的,波士顿的道路边纺织品回收计划可能是一个相对容易的选项。马萨诸塞州的数十个城市已经通过与“Simple Recycling”公司签订合同,来提供这项回收服务。

  对两个招标需求的响应应在8月22日前提交。对意见征求书的回复截止日期是8月29日。

  波士顿计划至2035年将回收率提升至80% ,并将开启有机物的回收试点

 

  简介

  波士顿发布了首个“零废”计划,计划到2035年将回收率提升至80%,到2050年提升至90%。目前全市的废弃物回收率是25%。所有30条政策建议的实施成本预计为每年5800万美元,但市政府预计通过废弃物减量可以节省4000万美元。

  波士顿将发布一份招标书,该招标书将主要针对道路边的有机物有偿回收项目,该项目预计最快将在今年秋天启动。波士顿公共工务署(PWD)也计划推广庭院垃圾的道路边回收和定点回收服务。此外,波士顿政府还将发布一份同时针对这两类垃圾回收服务的招标书。

  波士顿还将发布一份针对道路边纺织品无偿回收项目的招标书。“零废“计划的政策建议中还概述了其他多个近期重点关注领域:教育、商业废弃物服务、市政采购服务、报告指标、基础设施发展和再利用战略等。

  详情

  人们期待已久的这项计划的发布标志着Marty Walsh市长当局发起多年的项目达到了一个高潮。这些努力包括在2016年举行的一系列由州政府资助的会议、2017年举行的招标活动、以及去年2月至12月期间举行的四次零废咨询委员会会议。与会者包括多个政府机构、波士顿零废联盟、Perlmutter顾问、零废协会和生态技术中心。

  根据目前的估算,每年从居民和商业来源产生的废弃物总量为115.6万吨,其中大约28.2万吨被回收或进行堆肥。据市政府估计,剩下的废弃物中,至少有75%“可能是可回收的或可堆肥的”。

  由于波士顿大约78%的垃圾来自商业部门——包括建筑和拆除活动——因此,如果这座城市想要看到切实的成果,这将是一个关键的领域。虽然一个早期有关“废弃物专营区“的概念已被排除,但公共工务署在扩大商业经营者的废弃物许可标准方面仍有一些空间。这可能包括推行新的关于商业有机物收集的标准,这一标准可能比马萨诸塞州环境保护署(DEP)的处置标准更为严格。

  虽然扩大居民的有机物收集也将有助于波士顿达到“零废“计划的目标,但它可能会带来更高的前期成本。在波士顿附近区域处理波士顿产生的所有生活垃圾的能力有限,同时环境团体仍然反对将废弃物与污水共同处理——而这一处理方式目前正由邻近的剑桥市通过Waste Management的预处理设施采用。在新的规划文本中,波士顿计划的目标是“在可行的情况下,优先采用将可降解废弃物与污泥分开处理的处理方式”。

  如草案文本中所指出的一样,在居民生活垃圾方面需要改进的另一个关键领域是教育。波士顿现在正在一个新的“回收权利(Recycle Rights)”活动中重点推广环境保护署的优质教育项目。虽然没有明确声明,但这似乎部分地受到了波士顿下一个可回收物处置合同的预期提价的启发。

  在可接受的入厂污染水平上的分歧是波士顿和现有承包商Casella Waste Systems之间旷日持久谈判的关键影响因素。自从Casella在二月份提交了这份合同的唯一报价后,公司的高管们就一直在公司的财报会议和活动中强调波士顿应该提高废弃物的纯净度。

  在本月底之前,针对居民生活垃圾的回收和处置的最终合同将被批准,这两类合同的价格都将得到显着提高。尽管这个新的“零废”计划中列出的许多项目乍一看似乎很昂贵,但如果一切照旧的话,废弃物的处置也并不会变得更便宜,这一事实可能会激励市政官员寻找新的替代方案。

  篇二导读

  2019年6月,波士顿推出了美国第一个城市尺度的零废规划。规划由波士顿零废咨询委员会基于零废峰会所达成的共识形成了零废规划的指导原则,同时确立了效果、经济可行性、方便程度、公平性、经济发展、法律和制度上的可行性、其他益处等7项政策评估标准。

  零废波士顿——来自波士顿零废咨询委员会的政策建议

  简介

  背景

  实现零废是波士顿长期以来的目标。

  2014年,波士顿更新了它的《气候行动计划》(City of Boston’s Climate Action Plan)——该计划中提到的在2050年前成为碳中和、能够应对气候变化城市的蓝图——呼吁该市启动零废规划编制工作,以确保波士顿走向零废。2016年,为了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波士顿政府与零废波士顿联盟(Zero Waste Boston Coalition)合作举办了一次零废峰会。作为这次峰会的成果之一,在2018年,Walsh市长任命了一个零废咨询委员会就有助于波士顿实现零废目标的具体行动向他提出政策建议。

  正如零废国际联盟(Zero Waste International Alliance)所定义的那样,零废是“通过负责任的生产、消费、再利用和回收所有产品、包装和材料,而不是通过燃烧、向土地、水或空气排放对环境或人类健康构成威胁的方式来保护所有资源。”

  本报告介绍了零废咨询委员会的进程、其关于波士顿的再利用、再循环、堆肥和减少垃圾的研究成果及相关政策建议。

  咨询过程

  如上所述,咨询过程的第一步发生在任命零废咨询委员会之前。2016年,波士顿市政府与波士顿零废联盟(之前名为波士顿回收联盟)联合举行了零废峰会,这促进了波士顿实现零废的指导原则的形成。这些原则是:

  1、把零废作为一个关键的优先事项:

  确定目标,制定战略,扩大资源,协作工作

  2、注重减量和分流:

  以身作则,关注居民生活垃圾源头减量,鼓励垃圾处理企业的参与

  3、通过发展当地业务支持这项工作:

  开展职业培训;注重研发;采取措施来改善工人的安全、健康和工作条件;使废弃物得到最大化和最好的利用

  4、通过文化变革来使这项工作常态化:

  在全市形成一种零废文化,与所有利益相关方进行有意义的接触,拥抱所有社区,在语言和文化上开展合适的公众教育,培养下一代零废行动领导人

  2018年2月至12月期间,零废咨询委员会举行了四次会议,以了解波士顿现有的垃圾和回收系统,学习全国各地的最佳做法,并制定废弃物减量的办法。委员会作为一个整体举行了会议,并分成若干小组,重点讨论居民和商业部门的废弃物问题。该委员会得到了一个技术专家小组的支持,该小组由波士顿政府聘请,由Perlmutter顾问领导,成员包括零废协会和生态技术中心。公共工务署和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在过程中提供了宝贵的专业意见。

  顾问们的研究帮助委员会拟订了这些建议。白皮书、向委员会作的介绍和各种文件草案载有关于目前波士顿收集和处理基础设施状况和处理能力的细节、推荐战略的成本和效益、零废城市如何吸引公众参与的案例研究,以及零废对经济发展贡献。所有这些材料都张贴在波士顿的的零废行动网站上。

  除了委员会的公开会议外,40多个社区和商业团体听取了关于委员会工作的介绍。

  评估标准

  上述指导原则为委员会的工作提供了框架。此外,委员会还采用了一套更全面的评估标准,这一评估标准与近期的其他城市规划中使用的标准类似,包括Imagine Boston 2030、Climate Ready Boston、Resilient Boston和 Go Boston 2030。

  委员会按照以下原则对减少废弃物的相关战略进行了评估:

  1、效果:

  垃圾减量和垃圾再利用、回收、堆肥处理的增加量。

  2、经济可行性:

  公共部门和私有部门的成本、行业接受变化的能力以及可回收产品的潜在市场。

  3、方便程度:

  做出改变所需要的时间、关注度和精力。

  4、公平性:

  在波士顿不同的社区和人口中,公平公正地管理、分配和实施零废服务和政策。

  5、经济发展:

  零废计划对就业、薪资和创造新的商业机会的影响。

  6、法律和制度上的可行性:

  现有的组织架构、法规和进行变革所涉及的制度要求。

  7、其他益处:

  对公众健康、环境美化、能源使用和碳排放的影响。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