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战“疫”前线(71)|日喀则市生态环境系统再次出击

2020-02-18

2020-02-18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喀则市生态环境系统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生态环境监管和底线意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安全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和局领导安排部署,2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监察支队队长达娃多吉、污防科科长尼玛仓决带队对我市13家定点隔离酒店进行酒店垃圾、污水处理情况执法检查。同时要求各相关酒店要求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妥善规范处置垃圾、污水,并定期做好消毒工作。根据自治区相关工作要求,尼玛仓决科长还建立了污水消毒工作群,要求各个隔离酒店每日上报污水消毒处理情况。

  下一步,市局监察支队将进一步配合相关科室、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履职尽责。

昂仁县生态环境分局

  昂仁县开展以“温情服务、整治环境卫生 ,主动作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对县城居民居住区域、公共场所、公共厕所和卫生死角进行生活垃圾清理和杀菌消毒活动。

  活动中,共出动清理人员31人、消毒人员2人、垃圾收集车3辆、皮卡车1辆和面包车1辆,对县1号便民警务站区域、财政小区区域、幸福小区区域、新区周转房区域4个居民小区、湖边、公共场所、卫生死角开展垃圾清理、环境杀菌消毒,此次活动共清理生活垃圾107余吨和投放箱14个,对县城的8个公共厕所及所有清理区域所进行消毒杀菌,设置一次性口罩投放箱8个。

  活动中,工作人员不怕脏、不嫌累,冒着疫情威胁,为居民群众温情服务,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美化了环境,履行了职责使命;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为县委、县政府分担压力、排忧解难,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打赢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县城管执法局呼吁居民群众珍惜生活、爱护环境、讲究卫生,自觉预防和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清理

对清理完成区域进行杀菌消毒

设置一次性口罩投放箱

江孜县生态环境分局

  江孜县人民医院针对保洁人员和医疗废物工作人员举办了院感知识及医疗垃圾处置培训会。通过理论授课和实地演练形式,解读《医疗机构环境表面清洁与消毒管理规范》要求,并对医疗垃圾的收集、运输、贮存和处置,医疗垃圾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演练。

  由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抓具体,负责采购废弃口罩收集箱和垃圾袋,加贴“废弃口罩收集箱”字样,投放至城区、重点防疫检查站卡口、各村(居)已设置的指定收集点。安排专人专车对政府办公区域、农贸市场、超市、广场等区域内产生的废弃口罩定期进行收集,及时将各乡镇转运的废弃口罩清运至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对县城自来水厂开展了环境监察,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避免工作人员与新冠肺炎疫情感染者接触,值班人员交接工作时进行体温测试,禁止发烧、感冒人员安排值班;二是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取水口进行封闭式管理。

院感知识及医疗垃圾处置培训会

废弃口罩集中收集箱

岗巴县生态环境分局

  一方有难,八方支暖。灾难面前,我们要携手同行,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薪水相传的精神支柱。日喀则市生态环境局岗巴县分局开展“情系武汉,共克时艰”为主题的捐款活动。分局干部职工共12人,(县分局8人,县督察整改办4人)共计捐赠4300元。用于武汉疫区前线抗击疫情及防治工作,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和激励。

现场捐款图片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肆虐的疫情面前,日喀则市生态环境局岗巴县分局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情系武汉,展现了天边岗巴人民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

  来源:日喀则环保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