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致敬女环保人|生态环保铁军版《女神来了》

2020-03-08

2020-03-08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生活中,她们笑靥如花;

  工作中,她们英姿飒爽。

  在南宁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她们

  以过人的专业能力、过硬的工作作风、

  无私的奉献精神,

  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

  诠释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

  特别能奉献的铁军风采。

  在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

  小编为大家奉上南宁市生态环境系统

  近年来涌现的优秀妇女代表先进事迹。

  让我们向生态环保战线上的

  最美巾帼奋斗者致敬,

  一睹生态环保女神们“又飒又美”的风采!

冯乐慧

  冯乐慧,南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大队长。曾多次获得考核嘉奖,并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先后获评南宁市环境保护局先锋示范岗、南宁市《新环保法》知识竞赛第一名、2016、2017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广西表现突出个人、2017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全国表现突出个人。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环境执法人员,就不能怕辛苦,要把维护群众环境权益放在第一位,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冯乐慧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主动担当、率先垂范,带领队员日奔夜行、明查暗访跑遍了辖区的每一寸土地,通过主动热情服务、严格现场检查、走访群众调查、组织开展各类专项行动等大量扎实工作,确保辖区多年零污染事件发生,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2018年5月,因工作需要,冯乐慧被抽派到生态环境部专项行动办公室工作。作为被抽派的10名全国先进个人代表中唯一一名女性,她强化全局意识,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在水源地环境保护、黑臭水体整治、蓝天保卫战等专项行动中冲锋在前,主动谋划,积极做好上下统筹调度和服务,因工作表现突出,分别于2019年9月和2020年1月两次获生态环境部全国通报表扬。

  黄 梅

  黄梅,南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新区副大队长。

  从业十几年来,她始终坚守着为人民群众守好碧水蓝天的初心,坚持勤学苦练,探索求新,以过硬的业务能力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从事环境信息管理工作期间,积极参与课题研究,为环境决策服务,获得南宁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及广西计算机推广应用成果三等奖。在从事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工作期间,她认真钻研,不断完善南宁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功能,规范污染源现场端自动监控设施的运行管理,切实为污染源现场监管及环境决策提供服务。

  在从事环境执法工作时,兢兢业业,认真对待每一件环境信访投诉、每一起环境违法行为。面对有毒有害的废水、废气等,她从不畏惧;面对案件处理工作地点、时间的不稳定性,她毫无怨言,只要工作需要,坚决服从安排,加班加点完成。她认真、执着,为维护着一方环境安全和群众利益尽心尽力,绽放光彩彰显巾帼本色。2015-2019年,她主办调查环境违法案件200余件。2018年在全区污染源自动监控交叉检查暨移动执法大比武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李秋波

  李秋波,南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调度科科长。

  15年坚守在环境管理和环保执法工作一线,一直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不务虚名、兢兢业业,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添砖加瓦。多年来,她刻苦钻研环境执法业务,在执法实践中积累经验,逐渐成长为环境执法业务骨干。

  近年来参与了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黑臭水体攻坚执法“利剑”行动、环境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等多项重点执法检查工作,牵头开展的多项执法工作被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作为全区示范模板进行推广,并多次被选派参加生态环境部大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

  2015年获得全国排污申报与排污费征收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获得广西环境移动执法比武活动个人二等奖,2017-2018年度连续两年工作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

刘 景

  刘景,南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公室副主任,2018年荣获南宁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先进个人。

  进入环保队伍11年多来,从事过工业污染源、建筑工地现场监管、环境信访投诉处理等一线环境执法工作。组织或参加多个重点专项环境执法行动以及重大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工作,如2017年创新办理了首次针对建筑工地违法行为开出历史最高罚款30万元的案件;2016年以来,三次作为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的群众举报信访案件办理组主要成员,负责组织20多场案件审查会,参与上千个案件查处情况相关材料审核,在时效性极强、材料质量要求极高的情况下,加班加点高效圆满完成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办理情况上报工作。

丘少蓉

  丘少蓉,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一级科员,2016年9月作为新兵加入到南宁市环保铁军队伍中,在局办公室工作三年来,办文办会、上传下达、协调沟通……事无巨细,高强度快节奏,她始终坚持“参与政务、管理实务、优质服务”的工作目标,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件事,扎实辛苦的工作使她在年度考核中名列前茅,2018年度考核被评定为优秀公务员。

  她立足本职、精益求精,兼任政务信息员期间,每年均超额完成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市委、市政府的信息报送任务,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荣获南宁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表现优异个人,2017年荣获全国环保政务信息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她取消春节假期义无反顾返回到工作岗位,成为众多环保“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迅速响应、组织开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摸底全体干部职工的身体状况,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外专项报告的编报工作,保卫环境安全,严守疫情防控后防线。

  她们是肩负使命的铁军战士

  她们是绚丽绽放的铿锵玫瑰

  巾帼建功 不负芳华

  向我们可爱的生态环保女神们致敬!

  来源:南宁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