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致敬女环保人(7)|尽一份责任 守一方平安

2020-03-08

2020-03-08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

  这是一场全民战役,不分南北,无论西东。当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的战“疫”打响,无数的女环保人走上前,走上医废处置监管一线,走向大气、水环境监测现场,走进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中间……她们,为战“疫”一线投注一股温柔而坚定的力量。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推出“致敬女环保人”特辑,带您一起认识一下战“疫”中的女环保人。

  尽一份责任 守一方平安

  ——王星华 生态环境部机关服务中心办公楼管理处副处长

  为了让机关干部职工过一个安全、安心、祥和的春节,疫情发生后,王星华同志贯彻落实部党组防疫指示,在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小组的带领下,早在1月21日就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物业防控会,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联防联控具体措施。她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时刻奋战在抗疫一线,只要接到新要求,无论白天夜晚立刻奔赴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护机关干部职工身体健康、保障机关正常运行贡献巾帼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们都得上

  这个春节,王星华同志原本要去老人家中团圆,但疫情打破了团聚计划,她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农历三十,当大家都还沉浸在除夕的欢乐氛围中,她一大早就来到了办公楼,向物业职工传达我部防疫部署,布置具体防疫任务。“疫情来了,我们不上谁上!”“辛苦了,你们自己也要做好防护措施,不仅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工作要努力但不能逞强,要讲科学,千万注意安全!”她严肃的态度和一句句温暖的话语,她带头冲在前线的实际行动,打消了物业职工们的思想顾虑,激励鼓舞着物业职工们坚守在抗疫一线。在王星华同志的带领下,物业职工一天没有缺位,丝毫没有懈怠,守卫在一线,为机关干部职工创造安全安心的工作环境,保障机关正常运转,默默守护着办公楼里的每一位职工。

  防控就是责任,最接地气的“逆行者”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太多“逆行者”,物业职工是最接地气的一员。在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带领下,王星华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事无巨细管理好防控各环节。她全方位把好防控关,合理调整人员备岗,调度门卫值守、会议服务、保洁消毒等物业各岗位工作,安排人员防控、各部位消毒、通道门打开、应急值守等各服务环节。她反复强调纪律要求,不断提醒项目经理要把人员管好、管严、管紧,叮嘱服务人员在岗期间必须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不能放松要求,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消毒到位,防疫期间消毒比面上干净漂亮更为重要。她集思广益克服困难,及时解决保洁人员不足、集体宿舍安置、交通不便等诸多问题。她紧抓细节精益求精,在开水间统一设置了废旧口罩和餐厨垃圾回收桶,配备了洗涤灵等物品。她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年已50岁的她,每天奔波在办公楼的各个角落,检查重点办公室、会议室、临时访客区、开水间、设备机房等消毒、通风情况,亲力亲为开展机关测温、消毒灭源等现场工作,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她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作风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情怀,展现出新时代妇女干部担当有为的“半边天”风采。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面前必须挺身而出,带领大家攻坚克难,全力打赢机关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星华同志正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着大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态度、吃苦耐劳的作风诠释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妇女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