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战“疫”中的环保人(147)丨坚守环境监测一线的“小黄人”

2020-03-29 来源:芜湖生态环境、芜湖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2020-03-29 来源:芜湖生态环境、芜湖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小黄人”战“疫”现场)
  疫情防控期间
  芜湖生态环境监测铁军
  化身“小黄人”
  以高度负责的态度
  和科学求实的精神
  冲锋在战“疫”一线上
  积极落实应急监测任务
  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
  医疗机构废水监测工作
  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我报名,我报名”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水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芜湖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工作群中发布了招募令,优选召集5名同志,利用快速测定仪器定期对定点医院和相关污水处理厂医疗废水开展余氯的现场监测。
  面对疫情,有人避而远之,有人选择逆行!

  “我报名”“我报名”生态环境监测铁军纷纷请战,短短二十分钟,先后有15名同志报名,志愿到最危险、最艰苦的监测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小黄人” 监测记
  芜湖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严格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监测方案》,坚持每日开展空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在线监测和数据分析、预报预警工作。
  同时,先后开展了八轮手工监测,保障了地表水、饮用水的安全,强化了对医疗废水、生活污水的水质监控。
  1月25日以来,芜湖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先后开展了五次集中性的医疗废水、生活污水出水监测工作,出动采样人员40余人次,开展现场监测15批次,先后对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弋矶山医院等4家定点医院的医疗废水,朱家桥污水处理厂、城东污水处理厂2家生活污水处理厂的生活污水,以及酒店等隔离点开展了余氯、粪大肠菌群项目的监测工作,构筑阻击疫情牢不可破的生态环境 “防线”。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