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战“疫”中的环保人(138)丨上海长宁90后战“疫”时刻

2020-03-24

2020-03-24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生态环保铁军义不容辞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他们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坚守诠释着初心和使命,尽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风采。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战“疫”中的环保人。

奋战在机场一线的“小”寿星

  李凯帆同志是上海市长宁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的一位刚工作一年多的年轻95后,平时奋斗在环境执法一线,奔波在餐饮企业后厨、楼顶排气口、医疗诊所以及施工工地等场所。疫情期间,他从家乡回到上海,一过隔离期就积极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工作,而这一次,他又马不停蹄参加机场防疫工作,前往浦东机场增援。

  根据安排,他的主要工作内容是跟车随行,把入境人员登记完信息后运送到区里临时监测点进行检测,一天往往要在车上来回呆上数小时。一方面,他要把入境人员安全护送到区里的检测点,另一方面,要和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做好交接,确保工作闭环。

  3月22日是他的生日,也是最为特别的一个生日,他化身为“大白”,守卫在浦东机场。这一次生日,没有欢声和笑语,但是有大家满满的祝福,这一次生日,没有蛋糕和蜡烛,但是有为守卫上海尽一份力而收获的满足。他说,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个生日,能值守在防疫一线,他觉得很值得。

  日夜颠倒的“小战士”

  梅宇同志是上海市长宁区环境监测站的一员,90后的他早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监测人员。他平时主要从事辐射和噪声监测工作,噪声监测经常要在夜间开展工作,遇到加班从不推脱,梅宇及时根据工作安排开展监测,为居民从专业角度解答信访疑问。

  前一阶段,他积极参加街道增援工作,为社区防疫尽了一份绵薄之力。目前,在防疫工作转至重点防范外来输入阶段,他积极响应号召,前往浦东机场一线增援。根据安排,他在机场主要负责黄标旅客进关后的信息登记,询问了解具体情况,居家隔离的更要细致了解家里是否有同住人员和家里详细地址,联系所在街道确认家中情况是否一致。在信息登记完成后,他配合安排旅客前往上车点,统一乘坐专用大巴。

  一个班12小时,他被安排的经常是夜班,夜间的浦东机场也是人流不断,旅客络绎不绝,他一刻不停忙碌在岗位上。仿佛是跟夜间有缘,噪声监测在夜间,机场值守也是夜间,他的征途,经常都是黑夜星空。

  据他介绍,现在入境人员都要接受核酸检测,需要登记转运的人员成倍增加,工作量随之大幅提升。但是他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只有守好入关的大门,我们防疫工作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来源:长宁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