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战“疫”中的环保人(53)丨疫情面前,还有这样一群另类的“逆行者”

2020-02-18

2020-02-18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生态环保铁军义不容辞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他们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坚守诠释着初心和使命,尽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风采。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战“疫”中的环保人。

  “华生,你怕么?”朋友关切地问。“怕,怕医疗废物处理不当威胁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怕饮用水源受到污染不能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浮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方华生回答道。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不出门、不串门”成为国家号召的时段,在医疗卫生、公安系统等最美“逆行者”中还有这样一群另类的成员——生态环境铁军队伍,景德镇市浮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就是这逆行于疫情防控战场中的队伍一员,他们悄无声息地开始了“逆行之战”……

  他们联合各乡(镇)人员每天“逆行”于医疗废弃物边,协助全县各医疗机构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弃物收集、分类、暂存、转运、处置和医疗废水的消杀处理工作,坚决做到医疗废弃物日产、日清,医疗废水达标排放。

  他们联合各乡(镇)人员每天“逆行”于全县各江河湖库沿岸,排查入江河湖库排污口、及时清理沿线垃圾,耐心劝离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洗衣服的群众,为全县人民的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他们“逆行”在垃圾焚烧厂的焚烧炉旁,在恶臭、高温、噪声的恶劣环境中,对江西景圣环保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厂运行情况开展检查,督促其严格做好消毒工作,确保即使混入的生活垃圾中存有非正常垃圾也能得到无害化处理。

  他们“逆行”在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污泥上,不怕脏、不怕臭,认真仔细的对浮梁县生活污水处理厂、景德镇陶瓷工业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以及4个镇级污水处理站进行检查,督促其落实专人管理,每天合理投放消毒药剂,加强厂区污泥临时堆放点的消毒工作,确保出水达标排放。

  在疫情面前,景德镇市浮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全体人员,战“疫”前行。

  在这场战“疫”中,鲜为人知,不分你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无所畏惧、勇于奉献,他们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一员,更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美隐形“逆行者”!

  来源:江西环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