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志愿者篇⑤)丨董雁:二十六载致力于环境教育 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2020-07-07

2020-07-0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六五环境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共同发布“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近期,我们对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的先进事迹逐一展示,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向他们学习,同时能够身体力行、择善而从,参与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共建美丽中国。

姓  名:董雁

所在单位:北京市第五中学

事迹简介

  作为北京市第五中学的一名教师,董雁致力于环境教育二十六年,创办北京五中自然之子环保社,研究实践系统的环保校本课程《废弃物与生命》《自然之子领导力课程》《生态戏剧》等。倡导零废弃校园建设,曾为众多中小学讲授、辅导及设计环境教育课程,深受师生欢迎。

  2015年起,董雁每年寒暑假在自然之友环境教育共修营分享教学经验,并积极参与培训全国各地教师的志愿服务。

  2017年起,董雁组织推广经典读书会,通过诵读经典,弘扬“天人合一”的中华传统文化。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应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邀请,董雁录制开学环保第一课《野味之蛊 生活之法 环保之重》视频,并通过云课堂等途径广泛传播。她还组织北京五中2020非常绿色论坛,号召和引领青少年在居家学习期间,不忘环境保护,以改变生活方式、回报自然母亲的实践行动,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战斗。

  董雁还持续为街道社区、民间环保机构志愿服务,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进小区。不断学习实践零废弃生活方式,身体力行,带动身边的人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