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志愿者篇⑩)丨刘振兴:善于策划组织环保活动的媒体人志愿者

2020-07-06

2020-07-06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六五环境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共同发布“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近期,我们对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的先进事迹逐一展示,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向他们学习,同时能够身体力行、择善而从,参与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共建美丽中国。

姓  名:刘振兴

所在单位:衡水广播电视台

事迹简介

  刘振兴,(河北)衡水广播电视台《美丽衡水》栏目制片人。2015年底,他策划了环保电视新闻栏目《美丽衡水》,填补了衡水市没有环保电视新闻栏目的历史。《美丽衡水》栏目紧紧围绕衡水市重污染治理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曝光违法典型案例,讲好衡水环保故事。

  刘振兴策划成立了衡水市民间环保组织——衡水市绿色环保发展联合会,并兼任常务副会长。在衡水市绿色环保发展联合会他参与策划了多个社会宣传活动。一是承办2019年衡水市六五环境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在衡水市政府广场设主会场,市委市政府领导和3000多名社会各界环保人士出席;在保利大剧院广场设立分会场,由100辆新能源车和近百名工作人员组成“2019年世界环境日”徽标,气势磅礴。新能源车绕城一周,引导市民树立生态环保理念。整场活动在衡水广播电视台进行直播,广受关注。二是组织全市健步行活动,3000多人环绕衡水湖开展“关爱衡水湖,绿色伴我行”大型环湖健步行活动,引导人们热爱衡水湖、关爱衡水湖、保护衡水湖。三是策划组织环保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活动,传播绿色理念,践行低碳生活,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