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志愿者篇⑥)丨王立文:在美丽的大自然中踏歌而行的“草根词人”

2020-06-23

2020-06-23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六五环境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共同发布“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近期,我们对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的先进事迹逐一展示,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向他们学习,同时能够身体力行、择善而从,参与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共建美丽中国。

姓  名:王立文

                所在单位:廊坊市安次区东沽港文化站

  事迹简介

  王立文,65岁,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东沽港镇南泊村人,爱好歌词写作。现任廊坊蓝天彩虹艺术团副团长、文化艺术总监。多年来,王立文以生态环保为主题,创作了很多歌曲。其中,《我的家是黄河》荣获“建国杯”第四届全国大型音乐展演总评作词银奖。王立文本人在“中国梦赶考行”宣讲活动中,获一等奖,还荣获最美安次人、安次区十佳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017年,王立文加入蓝天彩虹艺术团,开始担任策划主编。他和众多环保志愿者一道,为宣传生态环保事业努力奋斗。他擅长用生活化的语言,表达一种知足常乐,热爱大自然的山清水秀、百花盛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近年来,在廊坊市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演出中,有他创作的诗歌《热爱蓝天,我是行动者》,歌曲《绿水映蓝天》《廊坊,我爱你》《廊坊多可爱》《春天的廊坊把歌唱》《蓝天卫士的歌声》等,每次团里组织公益演出或宣讲活动,他总是把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穿插在演说中,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王立文创作了多首有关抗击疫情,歌颂英雄,倡导人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歌曲。

  王立文计划以后创作出更多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歌词,引导更多的人关心环保,共同保护环境,保护蓝天白云,保护绿水青山。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