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关于污水处理设备行业标准立项有关问题的回复

2020-08-27

2020-08-2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来信:
  在食品加工、淀粉、制糖、制药、酒精工业等领域的污水处理中,内循环反应器(IC反应器)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各个环保公司也都在生产这种设备,然而IC反应器作为新一代的高浓有机废水处理设备一直未有相关的工程技术规范作为参考标准,市面上出现了各式各样的“IC反应器”,因为在结构上的差异,在污水处理效果上也各不相同,现希望能通过立项和制定《内循环厌氧反应器污水处理工程技术规范》 来进行规范行业内的设备,做到更加标准化和节能高效。 现就以下问题:1.内循环厌氧反应器设备处理工程技术规范推行行业标准是否能申报立项?若能立项,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2.污水处理设备行业标准的立项、起草、修订等的具体管理部门?
回复:
  根据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和需求,结合生态环境技术发展情况,按照《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制修订工作管理办法》,开展相关标准、规范的制修订工作。符合条件的单位可按照要求进行申报。 关于信中提到的污水处理设备产品技术要求类标准问题,自2014年9月以后,我部不再开展此类标准的立项工作,已将此类标准制修订工作职能转移给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