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关于工业污水处理厂执行标准疑问的回复

2020-06-22

2020-06-22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来信:
  开发区集中工业污水处理厂排入水体功能为农业的地表水体时,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执行相应排放标准同时是否应该考虑地表水水体功能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标准? 
回复:

  按照《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水处理(试行)》(HJ 978-2018)的规定,工业废水集中处理厂出水直接排入农业用水区、娱乐用水区等环境水体时,其各项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依据接收的各废水排放单位相应水污染物执行的排放标准中直接排放浓度限值及废水排放量加权确定。无法加权确定的,依据《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中一级标准确定。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八条第二款相关规定,禁止向农田灌溉渠道排放工业废水或者医疗污水。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