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关于丝印油墨相关标准咨询的回复

2020-06-22

2020-06-22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来信:
  2018年开始研发“零排放”丝印油墨,目前已完成实验室阶段和上机测试阶段。在生产油墨之前,需要按相关环保标准进行检测(已经委托天津质检院进行)。在核对环保标志标准的过程中,发现没有针对丝印油墨的标准文件,只暂时好以HJ371-2018为标准进行检测。同时,希望在本行业(丝印油墨)参与编制环保标准。油墨标委会可以提供支持,同时需要生态环境部科技司提供支持。
回复:

  丝网印刷是当前四大印刷方式之一,所用丝印油墨具有种类复杂,产品性能差异较大等特点,我部目前未下达有关丝印油墨的环境标志标准的制订任务。后期,我部将结合丝网印刷的发展情况,视各方意见建议适时开展丝印油墨有关标准的制订工作,届时我们将根据相关管理办法要求征集相关企事业单位参与标准制订工作。 我部科技与财务司联系电话:010-65645390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