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吴海英在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约谈调研时强调从讲政治高度做好环境宣传工作

2017-11-29 文章来源环境保护部

2017-11-29 来源:环境保护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9日,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吴海英在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强化党内监督”约谈调研,听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工作情况汇报,与全体同志进行交流,并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环境宣传工作发表讲话。

  会上,宣传教育司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进行了汇报。随后,参会同志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社会,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大有可为。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播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培育绿色生活方式,树立理性积极的舆论导向,弘扬生态文化,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吴海英说,宣传教育司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环保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促进环境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针对下一步工作,吴海英强调,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新闻宣传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好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这项工作。二是紧紧服务大局。紧密围绕部党组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系统性策划和传播,组织深度宣传,凝聚共识,广泛动员全民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三是讲好环境故事。着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民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社会实践,努力做到生动活泼,让人记得住、印象深,不断提升环境传播感染力。四是提升宣传能力。要做好顶层设计,形成机制。要学会“借力”,善用社会资源,放大宣传效果。五是打铁必须自身硬。宣传教育司是全国环境宣传教育的核心团队,要当好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者和策划者。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全面掌握、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