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赵英民会见欧盟环境总司司长丹尼尔·伽列禾

2017-09-14 文章来源环境保护部

2017-09-14 来源:环境保护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9月13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在京会见了欧盟环境总司司长丹尼尔·伽列禾,双方就中欧环保合作、第六届国合会、生物多样性保护、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化学品管理、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赵英民首先代表环境保护部对伽列禾一行来华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工作进展。他说,中国正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主动破解发展与保护之间的矛盾,提出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赵英民指出,多年来中方与欧盟在环保领域保持了长期、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中欧环境政策部长对话会机制为双方交流环境管理理念和政策提供很好平台,相关项目合作务实,合作重点明确,紧扣双方突出的内部和国际环境关注议题。中方愿继续与欧方携手强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双方的生态环境保护,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为提升中欧关系做出不懈努力。

  赵英民表示,中方赞赏欧盟将在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举办“循环经济政策及其污染物减排作用”的主题边会,愿意就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和化学品管理等议题与欧方保持沟通和交流,欢迎欧盟继续支持和参与第六届国合会相关工作。

  伽列禾对中国各项环保工作成绩表示赞赏。他重申了欧方积极推动中欧环保合作的意愿,希望继续加强双方在国合会框架下的合作,共同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