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保护部针对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开展辐射环境应急响应的工作进展(2017年9月5日)

2017-09-05 文章来源环境保护部

2017-09-05 来源:环境保护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朝鲜第六次核试验,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会同水利、卫计、工信、气象、地震,武警总部,吉、辽、黑、鲁人民政府,军队有关部门等单位,全面加强中朝边境全线辐射环境监测。根据气象条件综合运用自动监测站、移动巡测车和航空监测装备开展立体监测和实地取样监测,重点加强了中朝边境主要方向、敏感地区的饮用水源、地表水、地下水、土壤的采样和分析。

  截至9月5日12时,在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布设的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获取的大气实时监测数据,移动监测车、无人机和高空航测数据均处于正常水平,未见异常。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山东等省采集的大气样品未检出人工放射性核素,在中朝边境重点方向、敏感地区采集的地表水、地下水和饮用水源地样品未检出人工放射性核素。监测结果表明,目前此次朝鲜核试验未对我国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影响。

  后续,环境保护部将继续会同有关单位根据气象条件,加强大气、土壤、地表水、饮用水、地下水取样分析,持续开展边境地区辐射应急监测,并定期在环境保护部官方网站发布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