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保护部通报11月办结公众举报情况

2016-12-22 文章来源环境保护部

2016-12-22 来源:环境保护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环境保护部今日通报2016年11月已办结公众举报情况,对“010-12369”环保举报热线、来信和新闻媒体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查清事实,依法实施处理处罚,共办结公众举报83件。

  公众举报问题主要涉及废水污染、废气污染、恶臭超标、违法生产等。广东、山东、江苏等省举报量位于前列。

  各地环保部门对公众反映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通过责令涉事企业限期整改、停产治理、处以罚款、补办环评手续、现场纠正、取缔关闭等多种措施,及时处理污染问题。

  9月,群众反映安徽省桐城市明秀无纺布厂排放噪声和废气,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桐城市环保局在该厂未履行限期整改通知的情况下,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限期补办环评手续,并对其立案查处。群众反映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坤峰页岩砖厂生产中排放粉尘、烟尘和噪声,污染周围环境。科尔沁右翼前旗环保局在该厂未按要求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下,责令其停业整改。群众反映江苏省苏州市泓凯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排放废气,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吴江区环保局对该厂擅自建设的喷粉、清洗、印刷生产线实施查封扣押,目前该公司印刷线已基本拆除。

  附件一:2016年11月环境保护部公众举报查处情况表

  附件二:2016年11月环境保护部已办结公众举报典型案例

  附件一:

2016年11月公众举报查处情况表

省份

序号

涉及企业

存在问题

处理情况

广东省12件

1

东莞市洪梅镇洪屋涡村世丽纺织有限公司

异味扰民

东莞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对调节池、污泥浓缩池、厌氧池、加药池及二沉池采取密封加盖措施,对定型机废气进行收集处理,改扩建项目在未完成验收前不得投入正式生产。

2

广州市番禺区城市管理局火烧岗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

恶臭超标

广州市番禺区环保局已依法对该填埋场恶臭超标行为立案调查,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当地政府正在另选址建设垃圾处理项目。

3

广州市番禺区隔三涌化工废液倾倒案件

废水污染

广州市番禺区环保局立即组织当地政府对隔三涌的污染物进行清理和开展调查,并将该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广州市番禺区公安部门已抓获涉案嫌疑人6人。

4

广州市花都区黄某辉塑料厂

废气污染;

违法生产

广州市花都区环保局责令该厂停止生产,并对其依法立案查处。

5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沙螺湾村尚艺木制品有限公司、软彩家居有限公司、永之森木业有限公司、雄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春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废气污染;

违法生产

广州市南沙区环保局责令尚艺木制品有限公司立即对废气治理设施进行维护,责令其余4家公司立即停止违法生产,同时进行立案查处。

6

惠州市惠城区广东康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丰湖综合体项目建设工程

噪声扰民

惠州市惠城区环保分局责令该工地严格遵守法定施工时间,禁止夜间违规施工,并对其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7

深圳市福田区深圳危险废物处理站有限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废水污染问题

经深圳市环保局现场检查及监测,该公司正常生产,废水、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转,厂界污染物达标排放,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废水污染问题。

8

深圳市龙岗区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污染问题

经广东省环保厅和深圳市环保局多次现场检查及监测,该公司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厂界废气未超标,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污染问题。

9

深圳市坪山新区奥尔美胶粘制品有限公司坪山塑纸厂

废气超标

深圳市坪山新区城建局对该厂废气超标排放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10

珠海市香洲区华新环境工程(珠海)有限公司

恶臭污染

珠海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给予行政处罚。

11

肇庆四会市长实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违规处置固废

四会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对其非法处置线路板等电子垃圾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同时依法将该公司涉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移送公安机关。

12

河源市7家电子垃圾非法焚烧厂

违规处置固废

河源市紫金县、和平县、连平县对7家电子垃圾非法焚烧厂进行查封和强制拆除,其中移送当地公安机关1家。

山东省10件

1

德州市庆云县徐园子乡山东诺森塑胶有限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废水污染问题

经德州市庆云县环保局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常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转,冷却水闭路循环使用不外排,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废水污染问题。

2

济南章丘市文祖镇三德范北村锦屏建材新型有限公司

违法生产

章丘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整治完成前不得私自恢复生产,并对其立案查处。

3

济宁市嘉祥县梁宝寺镇三合村三益食品有限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烟尘、废水污染问题

经济宁市嘉祥县环保局现场检查及监测,该公司已换用燃气锅炉及太阳能供能,废水处置规范,出水口水质达标,未发现群众反映的烟尘、废水污染问题。

4

聊城市高唐县新华木业有限公司

粉尘污染;

恶臭污染

聊城市高唐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热压车间停产整治,对环保设施进行整改。目前,该公司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5

聊城市莘县水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污染问题

经聊城市莘县环保局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常生产,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污染问题。

6

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西山村东光木业有限公司

噪声扰民;

废气超标

威海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制定废气、噪声整治改造方案,并立案处罚。

7

烟台莱州市城港路街道上官刘家村5家养殖户

恶臭污染

鉴于5家养殖户均属于非规模化养殖,莱州市环保局已将案件移交至城港路街道办事处对养殖户进行规范整治。

8

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河保险粉厂有限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异味污染问题

经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现场检查,该公司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正常,现场无明显异味,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异味污染问题。

9

枣庄市峄城区峨山镇马楼村无名塑料颗粒作坊

违法生产

枣庄市峄城区环保局将案件函告峨山镇政府,峨山镇政府责令该作坊立即停产,限期自行拆除。目前,该作坊已拆除完毕。

10

泰安新泰市正大焦化有限公司

废水污染;

废气污染

新泰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限期恢复熄焦废水处理设施(输送管道),建成煤场围挡和采取必要的覆盖措施,并处罚款,同时将相关责任人移交公安部门实施行政拘留。目前,该公司已基本整改到位。

江苏省9件

1

连云港市东海县李埝乡宝荣水玻璃有限公司

废气扰民

连云港市东海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限期改正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

2

连云港群盛机械有限公司等7家非法处理电子垃圾企业

违规处置固废

目前,7家非法处理电子垃圾的企业已全部关停并拆除到位,东海县环保局将其中2家撕毁封条擅自恢复生产企业移送当地公安机关。

3

扬州市迈安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违法建设

当地政府已责令该公司停止建设。当地环保部门对企业处以罚款,并将处理处罚情况进行信息公开。

4

南京市鼓楼区新疆艾则孜烧烤店

油烟污染

南京市鼓楼区环保局会同属地街道、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约谈烧烤店负责人,要求停止经营,并报区政府依法取缔。

5

南通海门市包场镇大华橡胶有限公司

废气扰民

海门市环保局要求该公司做好各项污染防治工作,对生产车间实施封闭,确保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6

苏州昆山市千灯镇金刚化工(昆山)有限公司、亚香日用香料有限公司

异味扰民

昆山市环保局要求两家公司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目前,金刚化工(昆山)有限公司已实施限产,亚香日用香料有限公司停止夜间生产。

7

苏州市工业园区崇圣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废气超标

苏州工业园区国土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对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整改,并对其立案处罚。

8

苏州市吴江区松陵镇泓凯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违法建设

苏州市吴江区环保局对该公司建有的喷粉、印刷线实施查封扣押。目前,该公司印刷线已基本拆除,另外吴江区已将该公司列入拆迁计划。

9

苏州市吴中区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有限公司、七子山生活垃圾填埋场

恶臭污染

苏州市吴中区环保局要求七子山垃圾填埋场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并要求两家单位加强污染防治工作,完善废气处理措施,减轻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河南省8件

1

安阳市安阳县水冶镇天池村九久化学科技有限公司

废气扰民;

违法建设

安阳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进行停产整治,未完善环保手续前不得生产,并依法立案查处。

2

安阳市内黄县陶瓷工业园区

粉尘污染;

未落实环评要求

内黄县环保局责令园区内日日升陶瓷、福惠陶瓷和日日顺陶瓷三家企业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目前,陶瓷企业正在按要求进行全面整改。

3

开封市通许县康森木业有限责任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粉尘污染问题

经河南省环保厅现场检查及检测,该公司正常生产,粉尘达标排放,未发现群众反映的粉尘污染问题。

4

洛阳市吉利区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推进剂分公司

异味扰民

洛阳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加强日常生产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丁二烯的无组织排放。

5

洛阳市新安县桃园宾馆

噪声扰民

洛阳市新安县环保局责令该宾馆调整营业时间,夜间娱乐场所不得营业。

6

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新旺化工有限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水污染问题

河南省环保厅会同漯河市环保局联合检查及监测,该公司外排废水达标,厂区地下水质未见异常,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水污染问题。

7

信阳市新县八里畈镇水口村兴农石料厂

违法生产

信阳市环保局责令该厂停止生产,未进行竣工验收之前不得擅自进行生产。

8

郑州新郑市龙湖镇好特纸业有限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噪声污染问题

郑州市环保局会同新郑市环保局现场检查,该公司除尘设备运行正常,没有使用燃煤及夜间生产现象,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和噪声污染问题。

辽宁省7件

1

阜新市科技开发区凯莱英医药化学(阜新)技术有限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污染问题

经阜新市科技开发区环保分局现场检查,该公司污染防治措施运行正常,自动监测污染物排放浓度均符合标准,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污染问题。

2

阜新市彰武县满堂红乡后房身村康途化工有限公司

废气污染

阜新市彰武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完善环保设施,环保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目前,该公司已经停产。

3

大连市绿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废水污染;

违法生产

大连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并处罚款,同时将其盐水贮存池严重渗漏的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4

葫芦岛市连山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锦西石化分公司

恶臭超标

葫芦岛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严格规范停产检修程序,建立专项应急预案,尽力消除无组织排放,同时对其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5

锦州市义县头台乡三台村福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恶臭污染问题

经锦州市义县环保局现场检查,该公司未生产,未发现群众反映的恶臭污染问题。

6

沈阳市浑南开发区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污染问题

经沈阳市浑南开发区环保分局现场检查,该公司及周边企业均无刺鼻气味产生,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污染问题。

7

沈阳市浑南区河畔新城五期工地

噪声扰民

沈阳市浑南区环保局向工地施工方宣传有关规定,要求不得夜间违规施工。目前,该工地已停工。

江西省5件

1

抚州市南城县江西赣亮医药原料有限公司

异味扰民

抚州市南城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发酵车间停止使用,对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整改。目前,该公司已整改完毕。

2

抚州市东乡县虎圩乡炉前村店上村电子垃圾焚烧窝点

违规处置固废

抚州市东乡县环保局联合虎圩乡政府对该窝点进行了拆除捣毁,并将案件移送公安部门,东乡县公安局对责任人实施了行政拘留。

3

九江市彭泽县矶山化工园区

废气污染

九江市彭泽县环保局责令该园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园区的统一供水、统一供气,取消燃煤锅炉,淘汰、关停一批整改无望的生产线,彭泽县政府正在对园区周边居民进行搬迁。

4

南昌市安义县洪安化工有限公司

废水污染;

废气污染

南昌市安义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停产整改,并进行立案查处。目前,该公司已基本完成整改任务。

5

上饶德兴市李宅乡高桥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违规处置固废

德兴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建设,限期自行拆除生产设施,同时函告市供电公司和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建议对该公司停止生产供电和吊销营业执照,函告李宅乡政府,要求对该公司予以取缔。目前,该公司生产设施设备已拆除。

陕西省4件

1

西安市高新区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

废气污染

西安市高新区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完善废气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改进废气处理设施,减少异味排放。

2

西安市户县甘河镇甘河村终南山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甘河选矿厂

违法生产

西安市户县环保局责令该企业停产,对堆放在厂区的矿渣进行覆盖,并对其主要设备电源进行封停。

3

西安市西咸新区延长石油集团橡胶有限公司、沣东新城无名非法炼钢厂

粉尘超标;

恶臭污染;

违法生产

咸阳市环保局对延长石油集团橡胶有限公司超标排放行为处以罚款,沣东新城环保局联合地方政府对非法炼钢厂进行查封取缔。鉴于非法炼钢厂后又私自恢复生产,沣东新城环保局监督其将场内成品产品清理完毕,并将加热炉拆除,并依法进行处罚,同时将该案件移交公安部门。

4

西安市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采油四厂

突发环境事件;

废水污染

当地环保部门责令长庆采油四厂化子坪作业区立即将泄漏管线减压停输,限期清理污染物,并交由具备资质的机构集中处置,同时对其处以罚款。

云南省3件

1

昆明市中电环保电力有限公司

废气超标

当地环保部门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处罚款。

2

昆明市鑫兴泽环境资源产业有限公司

废气超标

当地环保部门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对超标排放污染物的行为处以罚款。

3

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鑫源实业有限公司

违法生产;

违规处置固废

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对存在的污染问题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并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山西省3件

1

晋中市寿阳县平头镇胡家堙村新双阳建筑材料加工厂

违法建设

晋中市寿阳县环保局依法对该厂石料加工项目破碎机、配电室等生产设施进行了查封。目前,该厂处于停产状态。

2

临汾市洪洞县明姜镇西沟村山西三维瑞德焦化有限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水污染问题

经临汾市洪洞县环保局现场检查,该公司生产正常,废水回收利用不外排,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水污染问题。

3

吕梁孝义市高阳镇大象农牧食品有限公司

违法生产

孝义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限期办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并加强日常管理,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

福建省3件

1

宁德福鼎市桐城街道福鼎市永大合成革有限公司

恶臭扰民

福鼎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加装废气回收塔,完善车间密闭措施,对生产设施和生产工艺进行升级改造,从源头上减少恶臭气体的排放。

2

三明市大田县华兴乡京口村福建正仁环保有限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污染问题

经厦门市环保局现场检查及监测,该公司夜间不生产,废气经处理后达标排放,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污染问题。

3

厦门市集美区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杏南一厂)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污染问题

经厦门市环保局现场检查,该公司夜间不生产,废气规范处置后达标排放,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污染问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件

1

伊犁州伊宁市安琪酵母(伊犁)有限公司

恶臭超标

伊犁州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采取措施对风机房密封措施进行完善,控制污水站恶臭气体产生,并对其立案处罚。

2

伊犁州伊宁县华蓝木业有限公司

粉尘污染;

噪声污染

伊犁州伊宁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针对存在的污染问题认真整改,并将该案件上报伊宁县政府,要求该公司在政府未作出明确批示前不得继续生产。

浙江省2件

1

湖州市长兴县畅通科技有限公司

废气扰民

湖州市长兴县环保局要求该公司委托专业机构对在用的废气治理设施进行维护,尽可能对废气治理设施合理改造,进一步减少废气排放。

2

丽水市莲都区联城街道凤鸣村恒盛生猪养殖合作社

违法经营

莲都区联城街道办事处联合环保部门等对该养殖合作社进行了关停取缔,并对栏舍进行了拆除和土地复耕。目前,该合作社养殖栏舍已全部拆除,所占用土地已复耕完毕。

安徽省2件

1

安庆桐城市双港镇明秀无纺布厂

废气污染;

噪声污染;

违法生产

桐城市环保局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尽快补办环评手续,并针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2

滁州市定远县能仁乡凉亭村无名轮胎炼油厂、丰成建材厂

废气污染;

废水污染;

违法生产

滁州市定远县环保局会同能仁乡政府依法对无名轮胎炼油厂进行取缔,并责令其清除设备及原材料;定远县环保局函告能仁乡政府,要求限期拆除丰成建材厂,同时函请电力部门对其采取断电措施。目前,该厂处于停产状态。

内蒙古自治区2件

1

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德佰斯坤峰页岩砖厂

违法生产;

粉尘污染

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责令该厂停业整改,待环保验收合格后恢复生产。

2

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乌兰浩特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粉尘污染

兴安盟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完善除尘设施,彻底解决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目前,该公司已在混料仓排放口增设水浴除尘器。

河北省2件

1

廊坊市广阳区永清县沃诚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贡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领航城工地

噪声扰民

廊坊市广阳区环保局责令该工地两家承建公司严禁夜间施工,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需向环保部门报告,并公告附近居民征得同意。

2

张家口市万全区郭磊庄镇万全宏宇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污染问题

经张家口市万全区环保局现场检查及监测,该公司正在生产,废气监测结果达标,周边树木无异常,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污染问题。

黑龙江省2件

1

佳木斯市桦南县桦南镇桦丰村协联春热电有限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烟尘、粉尘污染问题

经佳木斯市桦南县环保局现场检查及监测,该公司储煤区域采取严格封闭措施,作业区域防尘降尘措施完善,厂界空气监测数据未超标,未发现群众反映的烟尘和粉尘污染问题。

2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东北特钢集团北满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

粉尘扰民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尽快完成破损筛分间大门及窗户的封堵工作,严防粉尘逸散情况发生。

吉林省1件

1

白城市镇赉县众合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粉尘、废水污染问题

经白城市镇赉县环保局现场检查,该公司燃料不使用煤,灰渣全封闭存储处理,生产废水全部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排入市政管网,未发现群众反映的粉尘及废水污染问题。

北京市1件

1

海淀区东陶公司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异味污染问题

经北京市海淀区环保局现场检查及监测,该公司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废气排口无超标现象,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异味污染问题。

天津市1件

1

北辰区大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

恶臭超标

天津市北辰区环保局责令该公司采取限制生产措施,确保达标排放,并对其环境违法行为处以罚款。

四川省1件

1

乐山市夹江县界牌镇周坝村汇丰纸业有限公司

异味污染;

噪声超标

乐山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强化料场管理,减少物料堆存时间,加强污水处理工序管理,对无组织排放废气进一步治理,在锅炉及管道上增设消声降噪设施,并依法增收噪音超标排污费。

重庆市1件

1

江北区重庆环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黑石子餐厨垃圾处理厂、黑石子垃圾填埋场

恶臭超标

重庆市江北区环保局责令两企业改进治污措施,尽最大努力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并依法对其立案查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件

1

农一师阿拉尔市新疆塔里木(集团)建筑安装公司领先商业街项目

噪声扰民

农一师环保局要求该工地加强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严禁夜间施工,确实需要夜间施工的,应提前申请并通告周边居民。

宁夏回族自治区1件

1

石嘴山市平罗县崇岗新惠达碳素制品厂、宁夏兴达碳素有限公司

粉尘污染

石嘴山市平罗县环保局责令两家企业限制生产,限产期间落实除尘措施,加强除尘设施的运行管理,并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附件二:

2016年11月环境保护部已办结公众举报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一

  安徽省桐城市明秀无纺布厂违法生产及噪声、废气污染

  2016年9月2日,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接到公众举报,反映安徽省桐城市明秀无纺布厂排放噪声和废气,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保护部按规定将该举报件转安徽省环保部门办理。

  经查,明秀无纺布厂位于安徽省桐城市双港镇,该厂主要生产工艺是购买无纺布原料进行裁剪、绗缝、印花,产出成品后进行销售。桐城市环保局检查中发现,该厂扩建了无纺布车间,未办理相关环保审批手续,生产设备产生噪声较大,利用油墨印花时产生废气且未经处理无组织排放,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根据检查情况,桐城市环保局对该厂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但该厂未履行整改决定。针对此情况,桐城市环保局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限期补办环评手续,并对其立案查处。

  桐城市环保局将查处情况告知举报人,举报人表示满意。

  典型案例二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坤峰页岩砖厂违法生产、粉尘污染

  2016年9月14日,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接到公众举报,反映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坤峰页岩砖厂生产中排放粉尘、烟尘和噪声,污染周围环境。环境保护部按规定将该举报件转内蒙古自治区环保部门办理。

  经查,坤峰页岩砖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德佰斯镇,申报年产页岩砖3000万块。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未向环保部门申请建设项目环保竣工验收,主要污染问题为未按照环评要求采取有效除尘、降噪措施,导致粉尘外泄,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根据检查情况,科尔沁右翼前旗环保局对该厂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完成整改,但该厂未按要求改正违法行为,科尔沁右翼前旗环保局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并处罚款。鉴于该厂拒不执行停产决定,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对该厂下达了《关于对坤峰页岩砖厂进行停业整改的决定》,责令其停业整改,待环保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目前,该厂已全面停产。

  兴安盟环保局将查处情况告知举报人,举报人表示满意。

  典型案例三

  江苏省苏州市泓凯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违法建设

  2016年9月21日,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接到公众举报,反映江苏省苏州市泓凯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排放废气,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保护部按规定将该举报件转江苏省环保部门办理。

  经查,泓凯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淞南路,主要从事电视机外壳五金机械生产。吴江区环保局邀请举报人前往现场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厂界无组织排放监测情况为臭气达标,但其未经审批擅自变更生产工艺为喷粉,并增加了清洗、印刷工段。

  根据检查情况,吴江区环保局对该公司擅自建设的喷粉、清洗、印刷生产线实施查封扣押。后督察时发现,该公司印刷线已基本拆除。另外,该处工业用地已逐步转变为商业用地,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将该公司列入拆迁计划。

  吴江区环保局将查处情况告知举报人,举报人表示非常满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