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保护部指导灾区开展污染防治工作 保障群众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

2010-04-16 文章来源环境保护部

2010-04-16 来源:环境保护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今日向媒体通报,14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地震后,环境保护部紧急组织有关专家,编制了《玉树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指南》(以下简称《饮用水指南》)、《玉树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固体废物安全处置技术指南》(以下简称《固体废物指南》)和《灾后危险废物和危险化学品清理指南-现场操作手册》(以下简称《操作手册》),并已送往地震灾区一线,指导灾区开展污染防治工作,保障群众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饮用水指南》要求按照救灾保障优先、统筹灾后重建的原则,合理筛选现有水源地、建设应急水源地、选择备用水源地;将水源分为清洁、轻度污染和严重污染三类,提供识别水质的简易方法,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保护要求;针对灾区不同水质的特点,提出了除臭、除浊、消毒及清淤等处理处置方法。《固体废物指南》要求按照突出重点,分类管理的原则,优先妥善处理医疗废物、易腐烂废物等对人体健康和环境威胁大的废物,优先处理如饮用水源地附近、人口聚居地等环境敏感区废物。《操作手册》为灾区一线废物清理人员提供了具体的现场操作指导,将有效防止因操作不当造成次生环境灾害和人身伤害。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