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保护部开展专项执法督查 力保世博会环境质量

2010-04-16 文章来源环境保护部

2010-04-16 来源:环境保护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障和改善上海世博会期间环境质量,环境保护部日前对江苏、浙江、上海三省市世博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项执法督查。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今日向媒体通报了专项执法督查的相关情况。

  这位负责人说,督察期间,督查组重点检查了“三个环境质量保障圈”,即距离上海辖区300km范围内三省市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圈、距离上海100km范围内涉及长江和太湖流域的三省市的水环境质量保障圈,以及上海市生活环境质量保障圈,现场查看了苏浙沪三省市7个城市的52家重点企业、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和5个省界断面。主要督查了重点、难点、敏感、突出的环境问题,以及地区间联合执法和应急响应工作机制的建立及执行情况 。

  督查结果显示,苏浙沪三省市均成立了“环沪护城河”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实施方案,市县级政府和部门积极落实相关措施,扎实有效地推进了各项工作:及时处理环境信访案件,认真排查环境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应急值守,积极推进油气回收治理,定期召开长三角地区跨界环境污染纠纷处置和应急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共同制订联防联动工作方案,开展三地联合检查,初步建立了联防联动机制。督查也发现了存在重点信访案件解决不彻底、部分危险废物处置不当、油气回收进度缓慢、部分敏感省界区域仍需重点关注等问题。

  这位负责人表示,世博会期间,环境保护部将继续加强督查、服务、支持的力度,高度关注跨界敏感区域事态,及时通报国控断面水质异常情况,每日网上公布三省市秸秆禁烧卫星遥感监测信息,全力支持三省市做好世博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