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保护部发布地震灾区核与辐射安全最新状况 50枚放射源全部收贮完毕

2008-06-06 文章来源环境保护部

2008-06-06 来源:环境保护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今日向媒体通报说,截至目前,在四川地震灾区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的50枚放射源已经全部收贮完毕,灾区各核设施均处于安全受控状态。

  这位负责人说,四川汶川地震后,为全力确保灾区核与辐射安全万无一失,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环境保护部迅即启动应急预案,指导地方环保部门对受灾的6个州、市228家放射源使用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放射源安全状况进行评估,对其中50枚被埋在废墟下或处在危房中的放射源进行了紧急收贮。目前,50枚存在重大环境安全隐患的放射源已全部收贮完毕。

  针对近日媒体关注的“震区放射源数量不统一”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地方环保部门应个别放射源使用单位的请求,将没有安全隐患的一些放射源也一并回收,故实际收贮放射源数量超过50枚。他最后说,目前,四川地震灾区各核设施均处于安全受控状态,没有发生放射性物质向环境泄漏事件。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