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环保总局发布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及标识

2007-05-15 文章来源国家环保总局

2007-05-15 来源:国家环保总局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今日向媒体发布200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污染减排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并发布了主题标识。

  这位负责人说,联合国环境署确定的2007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冰川消融,后果堪忧”。为呼应这一主题,结合我国环境保护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展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减少污染物排放、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决心和行动,环保总局将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确定为“污染减排与环境友好型社会”。

  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国政府在经济社会“十一五”发展规划中提出要实现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的目标,并将这一约束性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各级政府各相关行业。当前,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工作力度明显加大,约束性指标的导向作用开始显现。推动污染减排、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不仅需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而且需要取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动员最广泛社会力量踊跃参与。将“污染减排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确定为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旨在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公众参与,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减少污染物排放、与环境友好相处成为每个单位、每个企业、每个社会成员的自觉行动。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环保总局将在“六·五”期间举办大型记者招待会通报2006年中国环境质量状况,召开全国绿色创建活动表彰大会,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展览等多种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

  据了解,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标识是向社会广泛征集后经过反复筛选确定的,充分体现了“污染减排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主题。标识整体为地球的形态,标识上半部分的绿叶代表空气,表现了清新空气滋养美好环境以及人类以减排治理大气污染的努力;下半部分的蓝色形似一尾畅游的鱼,代表了水的概念,寓意为只有洁净的水才能孕育美好自然。标识图样已在国家环保总局网站(www.mee.gov.cn)上公布,供免费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