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你有大动作 我玩小动作 中吕焦化顶风偷排欺骗检查组

2007-01-23 文章来源国家环保总局

2007-01-23 来源:国家环保总局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环保总局于1月10日通报82个违法违规项目后,次日起即派出检查组分赴各地对曝光的违规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有些违规企业未严格按照环保总局的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个别企业甚至顶风偷排污水,并欺骗检查组。

1月13日,检查组在山西省吕梁市现场检查了山西中吕焦化有限公司(原山西吕梁焦化厂)落实整改要求的情况,结果发现,该企业没有完成整改要求,一期工程仍在试生产,焦化废水处理站仍处于调试阶段,煤气净化系统仍未完成。

检查还发现了一些新的严重违规问题。该企业董事长对检查组声称环保设施已基本完成,焦化废水经处理后全部循环不外排,原来的排污口已封闭。检查组通过暗访发现该厂有一污水偷排口,企业负责人竟然欺骗检查组,声称污水是生活废水。检查组与吕梁市环境监测站一起于当晚对该厂废水排放口进行了取样,1月14日,吕梁市环境监测站出具了监测报告。监测结果表明,排放口所排的水为生产废水,其中焦化特征污染物挥发酚超标竟达40倍!

检查中,违规企业所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环保总局的处理决定十分重视,将采取积极措施尽快落实环保总局要求,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企业全部关停。当地环保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环保总局的要求,认真督促违规项目进行整改,并以此为契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落实减排目标。

环保总局检查组督促违法建设单位停止违法行为,尽快落实环保总局做出的处理决定。检查组有关负责人指出,现场检查是促进违规项目,落实整改措施的重要手段。曝光的违规项目必须按照环保总局通报要求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对这次整改要求得不到落实的地区和企业,环保总局将延伸限批范围,进一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