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河南天瑞集团整改不力

2007-01-22 文章来源国家环保总局

2007-01-22 来源:国家环保总局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环保总局在曝光违法建设项目后迅即派出核查组,赴各地对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详细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赴河南调查组实地检查了河南天瑞集团汝州水泥有限公司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查实了该企业的违法事实,责令加紧整改。

  经查实,天瑞集团汝州水泥有限公司未按照环评要求采取边建设边恢复的生态恢复措施,原有的石灰窑村采石场废弃后未进行覆盖,煤场和部分原料堆场没有采取防扬尘措施,未按要求建设生活废水处理设施,水泥生产线将原报告书中规定的窑尾布袋除尘器未经审批擅自变更尾静电除尘器,未按总局要求同步安装符合要求、可正常运转的在线监测装置。

  天瑞集团和当地政府对曝光查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行动迟缓。在核查组抵达之前,平顶山市、汝州市人民政府还不知道总局采取的环评执法行动,更没有对天瑞集团采取任何措施。天瑞集团汝州水泥有限公司更是以强调客观理由为主,对于环保违法认识不到位,并现场弄虚作假,编造烟(粉)尘在线监测数据。

  检查组在查明情况的基础上向当地政府、环保局和建设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加紧整改,尽快完成环保设施,落实矿山生态恢复,同时要求平顶山、汝州市政府派出工作组进驻天瑞集团调查,在一周之内拿出处理意见上报河南省环保局和国家环保总局。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