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华能集团认真落实环保总局整改要求 三台机组全部停运

2007-01-19 文章来源国家环保总局

2007-01-19 来源:国家环保总局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环保总局通报华能集团违规项目,对华能集团所有建设项目实行停批后,华能集团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要求。目前,华能集团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乌拉山电厂三期二台75MW机组和二期一台未进行脱硫改造的100MW机组已全部关停,其他整改措施也正在进一步落实。
  
  环保总局检查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华能集团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三期二台75MW机组将分别于今年7月、12月退役,二期一台100MW机组的脱硫除尘改造项目正在进行改造方案论证,待完成脱硫改造后再投入运行。已确定就近采用乌拉山复兴化肥责任有限公司产生的工业废水经电厂处理后作为三期水源,计划于年初开工,力争8月建成投运。
  
  华能集团海勃湾电厂已经完成了脱硫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立项,二期工程2X200MW机组脱硫改造项目力争10月完工投入运行,一期2X100MW改造工程计划今年开工建设,2008年底投入运行。
  
  因为目前承担乌海市18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蒙华泰热电公司根据环保总局的要求,承诺在今年4月采暖期结束后,关停2x12MW供热机组。该公司中水供水工程已列入今年的技改项目,预计10月底竣工。
  
  据介绍,华能集团还举一反三,对北方公司所有电厂进行了自查、纠错,对于未开工环保项目抓紧开工。要求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制,投产项目要将环保设施象管理主设备一样对待,环保工作不欠新账,早还旧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