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4月全国环境质量

2005-05-08 文章来源国家环保总局

2005-05-08 来源:国家环保总局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今日发布2005年4月全国地表水水质及47个环保重点城市空气质量:与上月相比,七大水系及太湖、滇池和巢湖的总体水质保持稳定;在47个环保重点城市中,30个环保重点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在80%以上,6个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不到60%。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有关负责人说,七大水系总体水质保持稳定,一到三类水体占45.1%,四到五类水体占22.9%,劣五类水体占32.0%;长江、珠江水系水质良好;黄河水系属中度污染,与上月相比水质有所改善;海河、淮河、辽河与上月相同,均为重度污染;太湖、滇池和巢湖均为劣五类水质,主要污染指标是总氮和总磷。

  监测报告表明,由于受降水量减少及大范围浮尘和扬沙天气的影响,4月空气质量差于上月和去年同期。47个环保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在80%以上的有30个城市,占63.8%,其中13个城市全月空气质量均为优或良;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在60%以下的城市为济南、长沙、北京、郑州、太原和兰州,其中济南市仅占20%。

  监测显示,北京和呼和浩特有3天,兰州有2天,太原和西宁各1天出现五级空气质量。而3月全月所有城市均未出现五级空气质量。去年同月兰州有2天,北京和太原各1天出现五级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月相比,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增加10个百分点以上的城市有9个,其中增幅较大的为重庆和西安,分别增加43.3%和33.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减少10%以上的城市有13个,其中减幅最大的郑州市减少33.4%。

  《新闻通稿42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