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淮河太湖水污染防治问计于百姓活动将于4月下旬启动

2005-04-21 文章来源国家环保总局

2005-04-21 来源:国家环保总局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今日向新闻界通报,环保总局将于2005年4月发起淮河太湖水污染防治问计于百姓活动,充分听取群众对淮河和太湖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污染防治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形成人人参与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新局面,早日改善两流域的水环境质量。

  汪纪戎说,环保总局将及时梳理分析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为水污染防治政策的修订和制订,以及加强和完善区域水环境治理提供支持;及时调查和查处群众反映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把问计于百姓活动与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和全面推行排放水污染物许可证制度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扎实有效地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

  汪纪戎说,此次问计于百姓活动从4月下旬启动,于年内完成。调查对象主要是居住在淮河、太湖流域的普通百姓、企业员工、媒体从业人员和政府工作人员,涉及面广、影响面大。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题是公众意见调查;第二个阶段为工作评估;第三阶段为人人参与淮河太湖水污染防治工作。

  《新闻通稿37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